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灯助力荷兰智能交通语音提示服务

2018-03-30 15:31:11 责任编辑:
摘要:以前是交通灯提示行人,绿灯亮了显示屏会提示注意安全,快速通过!红灯亮了则会显示禁止通行,耐心等候。对于低头一族的人来说,这也提高了
以前是交通灯提示行人,绿灯亮了显示屏会提示“注意安全,快速通过”!红灯亮了则会显示“禁止通行,耐心等候”。对于“低头一族”的人来说,这也提高了安全性,各地也出现了各式花样提醒。

 

☞ 荷兰

为提醒“低头族”时刻注意脚下安全,荷兰Bodegraven镇将LED灯指示条直接安装在人行道的地面上,与现有交通信号灯相互连接,并与其同步改变颜色,通过地面灯条颜色的变换提示行人前方路口可否安全通行。

 

☞ 韩国

首尔市交通部门推出与手机相关的交通安全标志和人行道地面标志。相关部门在部分人流密集地区的交通灯和路灯上设置了相关交通安全标志,人行道地面标志设置在路面上,以便行人查看。

 

☞ 英国

英国科学家研发出一条高科技智能人行道,用以拯救马路上的“低头族”。设置此种智能人行道相当于在公路上铺上长达22米的LED 面板,面板既能防水还可感知压力,同时涵盖红绿灯与斑马线的所有功能。

而如今,简单的提醒已不能满足现在智能交通的状况了,看下面正文……

 

 
 
 

核心提示

据外媒报道,Talking Traffic Partnership发布了实时“互联”服务后,荷兰国内有近120多万道路使用者能够获得实时语音提示,提前获知道路前方的交通拥堵情况、静止车辆及突变的气候条件

Talking Traffic系统提升能道路使用者对危险驾驶情景的预知能力,提供车速建议,确保在绿灯前穿行、提供可用的停车位并对可变信息标志进行定期升级。

该项目还将在荷兰境内安装新的智能交通灯,新系统由智能交通灯组成,可实现无线通信,还能利用V2X及物联网技术,实现交通灯与车辆间的通信

 
 

 

 

 

据外媒报道,Talking Traffic Partnership发布了实时“互联”服务后,荷兰国内有近120多万道路使用者能够获得实时语音提示,提前获知道路前方的交通拥堵情况、静止车辆及突变的气候条件。

随着服务的发展,荷兰大驾驶员们还将获得高峰路段、新增车道等新信息,其他服务商也将开始提供类似的服务。

新服务的优点在于速度超快,仅需1秒钟就能向道路使用者提供相关提示信息。该项合作项目将服务速度的提升作出了如下描述:将简单的“导航”信息转化为“策略性驾驶任务支持”

 

 

Talking Traffic系统提升能道路使用者对危险驾驶情景的预知能力,提供车速建议,确保在绿灯前穿行、提供可用的停车位并对可变信息标志(variable message signs,VMS)进行定期升级。

该合作项目认为,实时信息有助于提升交通流及道路安全性。该项目还将在荷兰境内安装新的智能交通灯,新系统由智能交通灯组成,可实现无线通信,还能利用V2X及物联网技术,实现交通灯与车辆间的通信,旨在提升总体的交通流量。

部分新交通信号灯已能投入使用,今年夏季前,将投入近800部智能交通灯。在未来五年内,荷兰将完成2000-3000部交通灯的改装,使其能与车辆直接通信。

据估计,目前由于部分交通灯无法进行调整改装,导致荷兰每年损失近9000万欧元(约合1.12亿美元),还会延长行驶时间、造成不必要的尾气排放并引发道路安全问题

荷兰政府将Talking Traffic Partnership项目合作的重心放在了互联服务及数据交换方面,有助于未来快速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及新款互联、自动驾驶基础设施。(本文图片选自traffictechnologytoday.com)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