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扎堆北京车展,跨国车企吹响集结号

2018-04-24 11:49:00 责任编辑:
摘要:自主车企、跨国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三路人马汇集在北京车展,推出几十款新能源汽车。连此前在中国电动车布局上慢半拍的跨国车企,也吹响了
自主车企、跨国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三路人马汇集在北京车展,推出几十款新能源汽车。连此前在中国电动车布局上慢半拍的跨国车企,也吹响了新能源汽车的集结号,赶在双积分新能源积分比例达10%的大考之前先抓紧预演。

如今,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是自主车企在挑大梁,销量前十基本是清一色的自主品牌。比亚迪、北汽等自主车企一鼓作气,冀望借助北京车展这个窗口,加快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步伐。

比亚迪元EV360、北汽新能源ET400等多款自主新能源新车将在北京车展上市,东风风光580混动版、力帆650EV等自主车企的新能源新车也将于北京车展首发。造车新势力也来势汹汹,蔚来、威马、爱驰、正道、前途等造车新势力企业几乎倾巢出动,派出强大的新能源汽车阵容,欲与传统车企一较高低。

新能源汽车扎堆北京车展 跨国车企吹响集结号

看着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车市和最大的新能源车市风起云涌,跨国车企也不再赶怠慢,开始踊跃加入新能源汽车“秀肌肉”大赛中。其中,捷豹将带来中型纯电动SUV车型I-pace的首发。而日系阵营在这次北京车展上新能源车参展更是格外踊跃。

在本届车展上,日产汽车将推出一款全新电动车型,与全新日产聆风、日产IMx KURO零排放概念车型共同亮相,寄望以此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电动车日益增长的需求和实现日产汽车新中期事业计划“Nissan M.O.V.E to 2022”和“东风有限TRIPLE ONE”计划下的电动化目标。与此同时,日产汽车还将展示智充电动(e-POWER)技术。

丰田除了进一步推进TNGA丰巢概念,还有另一大重点就是展示多款新能源汽车,推动电动化战略在中国实现再次升级,将带来世界首发的卡罗拉、雷凌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此外,丰田还将带来FINE-Comfort Ride和Concept爱i系列(Car、Ride、Walk)等多款明星概念车。

丰田在华合资车企广汽丰田,除了雷凌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参展之外,首款纯电动SUV量产车广汽ix4也将于北京车展首发。今年内,广汽丰田将从广汽集团导入这款纯电动紧凑型SUV进行生产和销量,成为广汽旗下首家从中方股东导入纯电动车的合资企业。

新能源汽车扎堆北京车展 跨国车企吹响集结号

本田也有多款电动化新车型在北京车展首发。2018年是Honda的电动车元年,首款由广汽Honda与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电动车将在今年推出,本次北京车展将发布该电动车的概念车型。

合资车企在本届车展上一下变得活跃起来,与2019年新能源积分比例达10%的大考紧密相关。

根据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测算,由于2018年1-3月的的新能源车销量大幅提升,今年1-3月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达到6.5%,这是很好的表现,比2017年1-3月的2.1%提升4.4个百分点。2017年,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达到15.9%,今年年1-3月达到18%,大幅领先于合资品牌,这也是自主品牌自主掌握产品规划和政策支持的结果。未来自主品牌的新能源仍有巨大的潜力,但政策推动未来合资品牌也会加速推动新能源车的产销提升。

崔东树还指出,主力厂家集团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达标逐渐改善,总体看,江淮、比亚迪、奇瑞、吉利等表现很强,前三位的上汽、东风、一汽的新能源达标提升较快,但仍没有准备充分。

尤其是一汽和东风的新能源占比仅有不足1%,这样的状态也导致企业平均油耗与新能源车双积分政策有较大实现难度。但上汽逐步加速跟进,今年1~3月的上汽新能源积分达到3.4%。相信随着2020年的各家新能源车产品逐步到位,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应该能有效实现。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