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42项交通运输行业标准于8月施行!

2018-06-06 09:03:51 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2018年第二批行业标准42项,标准化是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技术性基础工作,是实现科学管理的重要手段,是促进技术进步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2018年第二批行业标准42项,标准化是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技术性基础工作,是实现科学管理的重要手段,是促进技术进步、提高经济效益的有力保障,在服务、支撑和引领行业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交通运输大队.jpg

(图片源于网络)

42项标准将于2018年8月1日实施,可在“交通运输标准化信息平台”查询。

☟☟☟以下试举几例:

 

商品车多式联运滚装操作规程

 

商品车多式联运滚装作业过程中的一般要求,以及作业准备、短驳、积载与停放、绑扎系固和检查交接等要求。

适用于商品车通过公路、铁路、水路多式联运的滚装作业和交接服务过程。

 

多式联运交换箱标识

 

多式联运交换箱标识构成、标识系统、代码标记、作业标记及标记的使用。

适用于多式联运的交换箱的标识。

 

城市公共汽电车场站配置规范

 

民用建筑配置城市公共汽电车停车场、首末站和枢纽站的总体要求及建设规模和建设内容的要求。

适用于依附民用建筑进行新建、改建或扩建的城市公共汽电车场站的配置。

 
国际移动卫星FB500船舶地球站  操作和性能要求、测试方法和要求的测试结果
 

国际移动卫星FB500船舶地球站的总体要求、技术要求、测试方法和要求的测试结果。

适用于国际移动卫星FB500船舶地球站的设计、制造和测试。

 
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基本规范  第2部分:道路旅客运输企业
 

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基本要求、通用要求,以及安全目标、资质、法律法规与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车辆设施、科技创新与信息化、教育培训、生产过程管理、消防管理、职业健康、安全文化、应急管理和事故报告及调查处理等专业要求。

适用于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以及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技术服务和评价工作。

 
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基本规范  第5部分:道路货物运输站场
 

道路货物运输站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基本要求、通用要求,以及安全目标、法规与安全管理制度、设备设施、科技创新与信息化、教育培训、生产过程管理、消防管理、职业健康、安全文化、应急管理、事故报告调查处理、绩效评定与持续改进等专业要求。

适用于道路货物运输站场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以及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技术服务和评价工作。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