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江苏与省交通运输厅共推"智慧交通"建设

2012-10-18 09:53:31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 

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致辞


\

  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副总经理陈刚 与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先友

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2年10月8日,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与省交通运输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手推进江苏“智慧交通”建设。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史和平代表省政府对此次战略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交通运输业和电信业,都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和保障。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的战略合作,是双方弘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交通运输业与信息通信业深度融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具体体现,更是融入“智慧江苏”建设、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有益探索,这符合加快改革创新、扩大内需、发展实体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战略需要,将为提升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水平、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史和平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和中国电信江苏公司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的总体要求,为安全畅通便捷绿色的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作出新贡献。一要积极应用先进技术,加快交通运输领域信息技术的研发和集成创新;二要加大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提高信息应用普及和推广的水平;三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交通运输管理和服务能力。


  近年来,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一直致力于以信息化手段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在此过程中,江苏公司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江苏交通信息化建设,打造了一批闻名全国的交通信息化应用项目,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年1月9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交通运输部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江苏公司与省交通运输厅签约,是对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有效承接和落地。


  当前,江苏全省交通系统正按照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信息化带动交通现代化,以“232畅通网工程”为示范,推进行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力争到“十二五”末,全省交通信息资源实现全行业共享,基本建成公众出行一体化综合信息服务体系,率先完成高速公路信息化管理控制平台示范工程建设,基本实现全省城乡公共交通“一卡通”、出租车“一号叫车”;船联网基本建成,提供船舶远程电子签证和便捷过闸服务;沿江沿海重点港口EDI系统建成投入使用,省级铁水联运信息服务平台拓展提供“公铁水空”多式联运信息服务,建成覆盖全省的交通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并实现跨区域信息互通与业务协同。


  据了解,双方将在交通运输电子政务、行业管理、公众出行服务、安全应急保障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全省交通信息化迈向“智慧时代”。江苏公司将运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通信技术,积极参与交通运输信息化相关领域的工程建设及科技研发,提供视频监控、IDC、呼叫中心等多种业务,为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发展提供长期有力的技术支持和高质量的服务支撑。


  文/周春柏摄影/彭力军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