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浪潮与公安双方“联手”打造“智慧交通”

2014-08-06 09:57:41 来源:中国证券网责任编辑:
摘要:从浪潮集团获悉,日前,浪潮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在济南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联手”旨在打造“智慧交通”。
  
 
 
 
  从浪潮集团获悉,日前,浪潮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在济南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联手”旨在打造“智慧交通”。
 
 
  具体来看,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云计算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研发和应用,用信息技术助力交管工作,为交通管理提供更科学的决策依据,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据了解,双方开发的解决方案将基于天梭K1主机系统、八路服务器天梭TS860、大数据一体机等浪潮自主研制的大型关键计算装备。此次合作基于国产技术,共同解决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在行业应用中面临的现实问题,进一步确定云计算、大数据在全国公安行业应用的可行性和应用模式,并在此基础上,为公安交通管理行业提供国产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公司表示,未来双方还将建立“交通管理大数据挖掘研判及云计算技术应用联合实验室”,以此进一步开展合作。
 
 
  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是全国唯一的交通管理科学技术研究机构,负责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化技术研究应用,智能交通技术研究开发,交通管理业务和技术培训等,承担并完成了“863”计划等一系列国家重大科研项目。
 
 
  作为数据中心产品方案供应商,浪潮是我国唯一掌握主机技术的企业,拥有天梭K1主机、海量存储等一系列大型关键信息技术设备。同时,浪潮的云计算软件及相关服务器等研发实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因此,双方的这次合作,不仅对于交通管理信息化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于浪潮主机业务的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公安部交通管理科研所所长王长君研究员表示,此次合作既符合国家发展战略,也能够充分实现产研优势互补,在交通管理信息化领域进一步创造价值。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表示,浪潮主机要发展壮大,必须深入行业市场。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达成合作以后,双方可以共同探讨和建立相关技术在行业应用中的可行模式,解决在应用中出现的很多实际问题,随着工作的深入推进,双方将形成相互促进的良性发展模式。
 
 
  资料显示,目前,浪潮已经拥有了以“多处理器CC-NUMA体系结构”为核心的专利技术群,构建了相对完整的主机技术体系。同时,天梭K1已经突破金融、电信、财税、电力、石油等十二个关键行业。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