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圳公安引进世界先进水平无人机助力高交会安保工作

2015-11-18 16:38:13 来源:中国公共安全杂志记者 丁兆威责任编辑:
摘要: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11月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高交会首次引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配备空中系留地面供电系统的多旋翼无人机助力安保工作。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11月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高交会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是全面展示我国高新技术科研成就的盛会。高交会客流量大、政要云集,因此安保工作十分重要。
 
\
正在执行安保任务的九星智能无人机
 
       据悉,本届高交会首次引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配备空中系留地面供电系统的多旋翼无人机助力安保工作,引起极大关注。

\
高交会安保领导在听取九星智能介绍
 
       11月17日下午,记者探营高交会,采访了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治安科科长王宇。王科长介绍,近期发生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对高交会安保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确保高交会安全,市局和分局对安保工作十分重视,他们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加大警力;二是分路段实行交通管控;三是利用先进技术实现了安保新突破——本届高交会首次引进了具有超级续航能力的无人机,从高空进行全天候安保监控及指挥。

\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治安科王宇科长接受记者采访
 
       往届高交会安保也启用了无人机系统,但是这些无人机都有很大局限性,不能长时间在空中“执勤”,因为续航能力是目前无人机技术的一个“短板”。国内无人机,大都只能在空中飞行30分钟左右,最多不超过50分钟,根本无法真正满足安保需求。

\
王宇科长介绍九星智能无人机的实战应用效果
 
       今年高交会前夕,他们经过多方考察,了解到深圳九星智能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无人机,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九星科技通过技术攻关,为无人机配备了空中系留地面供电系统,通俗一点说就是,无人机在空中飞,通过一个电缆从地面给无人机供电,从而实现了无人机全天候空中安保监控。

\
正在执行安保任务的九星智能无人机
 
        无人机盘旋在高空,从高空俯瞰整个会展中心,通过安装在机身上的全景监控摄像头,不但可以拍摄到全景画面,还可以清晰地到拍到地面上的每个人,并通过图像传输系统实时将监控图像传到安保指挥中心,这就有利于我们进行全局把控,更有效、更精准地进行协调和指挥。

\
九星智能无人机图像实时传输到指挥中心
 
        应用证明,这种无人机非常适合大型活动和场所安保工作。他强调,大型活动安保工作需要引进高科技。在接下来即将举行的“2015深圳国际马拉松赛”安保中,他们仍将会采用这种无人机来协助安保工作,确保赛事安全。

\
闭馆了,在高空中已经连续工作一天的九星智能无人机回到地面
 
        记者获悉,目前掌握多旋翼空中系留升空平台系统技术的,只有德国和以色列,因此具有世界先进水平。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