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爱泊车闫军:因智能而美好,为社会居民开创互通城市生活新体验

2018-10-18 17:55:11 责任编辑:
摘要:2018年10月,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AIpark(爱泊车)承办,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中国停车设备产业联盟
2018年10月,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AIpark(爱泊车)承办,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中国停车设备产业联盟、万科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中美绿色基金协办的第二届共享发展助力物业服务创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

 

论坛以“AI人工智能·大数据—助力智慧物业”为主题,聚焦智慧城市背景下智慧物业的创新发展之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AIpark(爱泊车)创始人闫军、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万科物业CEO朱保全、中国工商银行创新研发中心总经理温津伟、中科院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科学家王金桥等知名企业大咖和业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利用新技术、新模式赋能“新物业”。

\

 

AIpark(爱泊车)作为分论坛主办方之一,其创始人闫军在会上以《因智能而美好——AIpark开启智慧物管新时代》为主题做出精彩主题演讲。闫军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线上和线下服务日益融合,发展智慧物业是物业服务企业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智慧停车作为智慧物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智慧物业未来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AIpark(爱泊车)以“因智能而美好”作为企业的价值主张,希望在停车场景中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作为驱动,提高物业企业效率,降低成本,同时让用户体验更加方便、美好。

\

 

“AIpark正在和无人驾驶汽车公司合作,未来的物业生态中,停车场景一定是以无人驾驶和自动停车为主要支撑的体系,”闫军说。在未来,AIpark(爱泊车)将提供AIpark bar(智慧立体车库系统),停车无需繁杂的步骤和高昂的成本,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技术就能帮用户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在城市停车标准化的推广过程中,部分市民曾对原本不收费分街道开始收取停车费表示不满。对此闫军表示,收费机制是由政府相关部门确定的,很多中小城市还没有完全形成停车交费的习惯,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在应用过程中有一个辅导期,在辅导期中需要让市民逐步认识到停车交费是有利于城市管理的,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否则,乱停乱放将会给市民带来更大困扰。

目前,AIpark(爱泊车)已正式落地商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石家庄、邯郸等城市,香港、新加坡等地也即将落地应用,逐步实现“一个平台,畅停全城,通行中国,连接世界”的发展理念。

论坛上,闫军阐述了AIpark(爱泊车)在智慧物管建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果,提出“为社会居民开创互通城市生活新体验”的口号。

\

 

在以“AI停车,助力智慧物管”为主题的互动环节中,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万科物业CEO朱保全、AIpark(爱泊车) 联合创始人段武明、中国工商银行智慧出行工作牵头人程晰亮、中国物业服务(写字楼)企业联盟当值主席李亚丽、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建设机械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秘书长刘慧彬各抒己见,思想不断碰撞与交锋,创新观点频出,为参会人员呈现了一场思想盛宴。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