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西铝业添“新绿”,首批乘龙换电重卡交付

2022-06-28 09:00:54 责任编辑:
摘要:6月24日,百色市首批乘龙换电重卡交付暨换电站投运仪式在广西百色举行。在广西自治区、百色市、柳州市政府领导与华银铝业、国家电投、胧泉...
6月24日,百色市首批乘龙换电重卡交付暨换电站投运仪式在广西百色举行。在广西自治区、百色市、柳州市政府领导与华银铝业、国家电投、胧泉朝运输等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东风柳汽乘龙将首批换电重卡交付胧泉朝运输,为华银铝业提供零碳绿能运输方案,助力百色绿色铝业的发展。同时,东风柳汽与国家电投举行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领域深度合作,推动国家“双碳”战略的实施。

图片1.jpg

  被誉为“南国铝都”的广西百色,铝产业发达,至2021年,当地铝产业总产值达到963.14亿元,进入广西千亿元产业集群行列,并建成全国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作为广西千亿元铝产业骨干企业、广西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华银铝业年产铝土矿660万吨、氧化铝240万吨。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实施,近年来华银铝业积极推进铝业绿色转型,与主要运力提供方广西胧泉朝运输公司一起,不断推进零碳绿能运输方案的实施,成为全国铝产业交通绿色化升级的先锋。

  而作为商用车知名企业,东风柳汽始终积极响应国家汽车产业规划和发展要求,加快推动技术及产品转型升级。在行业内率先发布首个碳达峰三年行动计划,践行绿色物流的主张,并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致力于打造新能源系列产品。拳头产品乘龙换电重卡,以优秀品质,帮助铝产业企业节能减排,降本增效。东风柳汽以低碳减排的物流解决方案为美好生活赋能,并在塑造产业生态、推动产业创新、引领本地产业发展、实现节能减排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华银铝业及胧泉朝运输的绿色发展理念与东风柳汽的产品理念不谋而合,也成为此次合作的契机。现场,在自治区、百色市、柳州市政府等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东风柳汽商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善超将车钥匙交予广西胧泉朝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农安巩,首批乘龙换电重卡交付正式完成。

图片2.jpg

首批乘龙换电重卡交车

  与此同时,由国家电投建设的百色1号换电站也在现场揭幕。百色1号站采用3D视觉识别及激光识别技术,司机只需通过微信扫码即可一键换电,全自动完成电池的定位、抓取、拆卸、安装等操作,5分钟即可满电出发!随着乘龙换电重卡首次换电成功,百色1号换电站正式投入运营,未来将持续为百色铝业绿色转型添砖加瓦。

图片3.jpg

车辆启动驶入换电站进行换电运营演示

  作为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也是清洁能源的龙头企业以及电动汽车产业的积极参与方,国家电投在新能源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国家电投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而作为国家电投旗下公司,上海启源芯动力近年来基于绿电交通、换电重卡领域逐步兴起的大背景,依凭强大的科研技术实力,成为新能源行业的佼佼者。在此次仪式上,东风柳汽纪委书记张戈与国家电投广西公司桂西南公司董事长张文平共同登台,在现场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4.jpg

东风柳汽、上海启源芯动力战略签约

  张戈表示,东风柳汽与国家电投、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广西胧泉朝运输有限公司基于共同的发展目标和经营理念,在车电分离、金融服务等领域展开了广泛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未来,双方将围绕新能源全产业链,在金融合作、市场拓展与项目合作、产业落地、协同创新、产业链延伸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共同在“车-电-站”等全产业链场景下协同发展;将共同推广换电重卡、换电站业务,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

图片5.jpg

  作为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引领者,近年来,东风柳汽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推进国家双碳战略作出了表率。本月初,东风柳汽“光合未来”新能源战略在第六届67品牌客户日上隆重发布,全面展示东风柳汽乘龙积极践行“双碳”战略,以及竞逐商用车新能源赛道的凌云壮志。

  而今,东风柳汽乘龙再次行动起来,在践行无碳发展理念的道路上走出了坚实的一步。此次首批乘龙换电重卡交付暨换电站投运仪式,展现了东风柳汽乘龙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硬核实力。而与国家电投集团战略合作的签订,也预示着东风柳汽与国内新能源头部企业合作的持续深入。未来,东风柳汽乘龙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不断开拓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引领行业发展,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的持续推进。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