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解码数字交通 万里行杭州站圆满举办

2022-09-07 00:13:36 来源:ITS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叶翠莉
摘要:9月6日下午,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和中国智能交通网主办的2022第四届智慧交通与交通安全技术交流会(简称:万里行)‍在杭州梅地亚宾馆圆满召开。
9月6日下午,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和中国智能交通网主办的2022第四届智慧交通与交通安全技术交流会(简称:万里行)‍在杭州梅地亚宾馆圆满召开。

万里行杭州站以“数字赋能 智慧出行 打造交通安全新体系”为主题,由宇航光通冠名,海康、大华、宇视、闪马智能企业惊艳亮相,各企业代表和众多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分享智能交通市场最新动态和前沿技术,解读未来行业发展新方向。

本次论坛由国家道路交通安全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无锡所)、国家测速仪型式评价实验室(公安)、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大力支持,杭州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和杭州市交通运输学会协办。现场汇聚近百人参会,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对外分享交流成果,累计超过6000人次参与。

 

现场1.jpg

法国欧洲科学院院士、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创始会长杨金才,浙江省机器人协会会长俞晴,杭州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局警务技术一级主任刘蓝出席会议并致辞。出席会议还有浙江省公安厅科技总队原政委吴敏萍女士、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科技支队支队长陈抒、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处副处长张华炯、浙江省机器人协会秘书长郑捷、杭州市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王芳、杭州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正鑫、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院长邓文杰、浙江省机器人协会通航专业委员会主任孙辉明等业内专家。

公安部检测中心滨江实验室负责人王磊、深圳市宇航光通科技有限公司CEO刘伟成、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共服务事业群交警行业总监王启东、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交通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张学谦、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行业总监殷奎、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品专家卓一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杨金才.jpg

▲法国欧洲科学院院士,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创始会长杨金才致辞

杨金才会长致辞强调,在特殊时期通过各界的努力能够成就这场跨界融合、跨地联动的行业交流会实属不易,对此他表示衷心感谢,依托杭州这片创新沃土,有海大宇等行业巨头的加持,产业各界携手,能够加速推进交通强国战略实现。深化数字经济建设和推动智慧交通发展需要积极探索人、车、路、网、云的高效协同,为整体交通效率优化做努力。

机器人协会会长.jpg

▲浙江省机器人协会会长俞晴

俞晴表示,杭州作为互联网之都,创新发展具备先天优势,借助亚运会的举办,杭州城市交通进入快车道,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交通行业将迎来一场深刻的技术和管理变革,浙江省机器人协会未来将与智慧交通包括无人机等公共安全领域密切合作。

刘蓝.jpg

▲杭州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局警务技术一级主任刘蓝致辞

刘蓝表示,依托杭州数字经济发展和城市大脑建设优势,杭州公安大脑正打造包括天地空人车水域一体的综合大交通体系,当前交通系统管理有着更加精细化的需求,如何利用数字化产业升级的机会来进行减少交通负荷,提升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实现交通服务的以人为本和高效管理,相信本次会议能为此提供更多的思路和技术解决方案。

\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霞主持会议

公安部检测中心滨江实验室负责人王磊.jpg

公安部检测中心滨江实验室负责人王磊

 

王磊发表《公安部检测中心智能交通检测业务介绍》主题演讲,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是公安部直属的综合性研究所,长期以来承担公安工作和为社会公共安全领域提供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工程实施和技术服务的职能,同时介绍了公安部检测中心和滨江实验室,以及智能交通产品检测业务,包括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新技术的应用。

刘伟成.jpg

▲深圳市宇航光通科技有限公司CEO刘伟成

刘伟成发表《工业通信赋能数智交通物联网生态融合》主题演讲。分享通过业务实践,见证了交通行业与5g、 AI、工业互联网等技术融合发展的历程,介绍宇航工业交换机如何赋能数字交通物联网生态链深度融合。宇航在综合交通领域, 基于“端-管-云”技术融合解决方案在安全防护方面做了更多的考虑,深耕交换机制造业10年,成为中国成长最快、创新能力最强的工业交换机民族品牌,打造了中国第一条工业交换机制造自动化产线。

海康.jpg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共服务事业群交警行业总监王启东

王启东发表《数字底座赋能智慧交管新生态》主题演讲,分享海康威视如何理解智慧交管业务,以及智慧交通的实践心得和技术路径。海康威视数智底座由感知平台、数据平台、应用平台组成,充分融合物联感知和业务系统中涵盖的各类数据,通过专业理论交管业务认知引擎、道路交通数字空间引擎、以及数据研判引擎来构建数字交管底座,支撑智慧交管应用。并在标准体系、运维体系、安全体系的保障下支撑系统运行,以感知是前提,数据为核心,应用促效能。

大华.jpg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交通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张学谦

张学谦作《视频加AI,助力交通数字化改革》主题演讲,大华聚焦交通管理和交通运营两大业务,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各类碎片化的交通场景,以及如何以场景作为业务牵引的实战经验分享,通过硬件产品加视频算法匹配,助力智慧交管和交通用户的运营管理。他认为,交通数字化改革核心内涵有四点:业务的在线化、场景的模型化、数据的标签化和业务流程优化。

宇视.jpg

▲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行业总监殷奎

殷奎发表《雷视融合助力交通数字化》主题演讲,随着交通领域更加精细化的管理需求,提升基础数据的感知精度成为关键问题,宇视数字交通领域的雷视一体机通过边缘计算系统与路网平台做数据交互,可实现整个路网的交通态势感知,为管控平台提供决策辅助,在城市路口和高速公路隧道管理的场景中发挥作用。雷视融合技术能够解决路口信号优化和提升安全秩序及通行效率,在隧道场景车辆监控上能快速精准检测,提高了隧道主动安全防控水平。

▲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品专家卓一

卓一 发表《AI感知、智慧运营,全时空赋能城市交通管理》主题演讲。闪马智能专注视频智能分析和时空数据管理,通过接入城市摄像头、线上视频资源,结合AI视频智能行为分析算法和时空大数据,来实时进行城市事件智能提醒,掌握城市运行态势,实现监控设备利旧赋能、视频资源再利用;以智慧交通为切入点,逐步布局整个城市空间,利用AI数字底座赋能城市交通管理,全面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本次交流会对数字交通建设发展现状与展望进行了探讨,演讲嘉宾各抒己见,各自倾情分享对交通业务的理解,以及实践经验,他们都是具备深厚积淀的行业巨头代表,期待未来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手打造数字交通发展新格局!至此,高水平高规格的万里行杭州站圆满结束。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