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速腾聚创RS-V2X激光雷达感知方案,携手天安智联助推5G车路协同系统建设

2023-05-12 19:54:40 责任编辑:
摘要:此次合作,双方怀抱着对车联网、智慧交通等产业领域的共同愿景,在车路协同项目创新领域加强协同。
全球领先的智能激光雷达系统科技企业RoboSense速腾聚创宣布与江苏天安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安智联”)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所在领域的技术积累与项目经验,重点围绕多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的5G车路协同系统建设,就智能感知解决方案的研发与应用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更安全、更高效的智慧交通新形态。

此次合作,双方怀抱着对车联网、智慧交通等产业领域的共同愿景,在车路协同项目创新领域加强协同。基于RoboSense速腾聚创在自研激光雷达硬件、感知软件和路侧感知解决方案方面的突出优势,结合天安智联在车联网系统集成建设、平台研发和运维等积累的全方位多层次的丰富经验,双方协力推进车路协同技术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规模应用,充分发挥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的示范效应,加速推动车联网与5G、大数据等高新技术融合,稳步推进“车路协同”向“车城协同”产业生态发展,助力城市出行更加智慧、人类生活更加美好。

RoboSense速腾聚创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邱纯潮表示:“车联网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也是'双智'城市和交通强国战略号召下实现智能网联的底层基础技术平台。RoboSense速腾聚创将与天安智联通力合作,不断深化路侧感知解决方案在车路协同系统建设领域的规模应用,通过打造极具标杆效应、可规模复制的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应用范例,进一步加速车联网产业化进程,有力赋能智能网联汽车及智慧交通产业发展。”

天安智联董事长杨雷表示:“车联网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能够为车、路、云互联互通提供技术支撑,在服务智能网联驾驶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效能,提高百姓出行体验。天安智联与RoboSense速腾聚创共同合作,以车联网路侧感知解决方案为重点,发挥双方技术、产品和资源优势,以期共同赋能车联网和智慧交通产业发展。”

作为国内领先的车联网平台企业和系统服务商,天安智联始终深耕于车联网产业的有力探索,见证了中国车联网的发展和巨变。其深度参与和主导实施了江苏(无锡)、天津(西青)、湖北(襄阳)等多个国家级/省级车联网先导区项目的集成建设及运维,相关产品入选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和工信部新型信息消费产品推广目录,为中国车联网产业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可操作、可持续的车联网系统集成建设的有效路径和运营模式提供了强大支撑。

襄阳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平台

天津(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平台

RoboSense速腾聚创凭借在激光雷达硬件、感知软件和芯片三大核心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构建了极具信息理解能力的RS-V2X车路协同激光雷达感知解决方案。该方案针对智慧交通及车路协同应用场景设计,可以实现超远距离交通参与者检测、识别分类、动态目标跟踪等功能,支持逆行检测、闯红灯检测、非法占道等10余种交通场景功能应用,可以为天安智联车联网系统集成建设提供全局实时路况信息,助力实现精准交通监控、红绿灯调度、车辆路径规控等多方协同的智慧交通形态。

RS-V2X车路协同激光雷达感知解决方案

基于RS-V2X车路协同激光雷达感知解决方案,RoboSense速腾聚创已赋能全球40余座城市或地区的交通路段实现智慧应用, 且在智慧港口、智慧高速、轨道交通、智慧物流、智慧矿区、工业自动化等多个领域得以广泛实践及商业应用。

RS-V2X方案在多个领域实现部署应用

在赋能汽车产业智能化升级、推进智能驾驶车规前装量产规模化应用方面,RoboSense速腾聚创基于极致的产品设计、严苛的测试验证和领先的量产体系,已揽获全球20+车企50余款车型定点订单,持续领跑全球激光雷达行业发展。

在全球数字化浪潮席卷之下,车联网产业依托新兴技术实现快速演进,逐步进入商业数字化运营新阶段。IHS Markit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车联网市场规模达428亿美元,预计2023年将达599亿美元。随着中国车联网产业化进程加快,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交通产业即将迎来协同发展新局面。

未来,RoboSense速腾聚创将与天安智联携手共进,充分发挥优势资源聚集作用,以领先的智能激光雷达感知解决方案推进车路协同系统建设,加速中国车联网产业化应用,助力产业生态蓬勃发展,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及智慧交通产业持续进阶、实现成熟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