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规划 > 正文

北京地铁公司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2012-07-25 11:00:57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针对7月21日(周六)北京普降大到暴雨,北京地铁公司及时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采取针对性措施,保障地铁运营安全并方便乘客出行。经统计,21日白天到夜间,北京地铁公司投入防汛值守和抢险人员8051人次,所辖线路的洞口、车场等共计排水30787吨,车站铺设防滑垫2850个,安放提示牌2550个,向乘客发放一次性雨衣4万2千件。地铁公司所辖13条线共加开临客47列,机场线延长末班车时间1小时20分钟,保障了乘客出行和地铁运营安全。


  北京地铁公司根据天气预报和市防汛办的通知,及时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公司领导在公司应急中心现场指挥、协调地铁运营工作,各级防汛指挥部成员也实行了24小时值班。地铁防汛人员、器材、措施也全部到位,并重点加强了车辆段、停车场、洞口以及地面线路的值守和巡查力量,强化了车站及通道的疏导措施和广播提示力度。地面线路司机加强瞭望,确保行车安全,各车站也普遍铺设了防滑垫,并加强保洁工作。为方便乘客出行,地铁行车调度指挥部门也密切关注降雨和客流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列车运营。原定的21日和22日的地铁10号线信号调试工作临时取消,末班车和首班车均按照原运营时间运营。此外,由于路面交通拥堵,造成地铁4号线——地铁房山线公交摆渡车延误,地铁房山线末班车后又加开了1列临客。


  7月21日运营结束后,地铁公司在按正常计划对车辆、设备进行维修维护,单位领导带队,对公司所辖线路的运营设备进行了全面普查,对出现故障的车辆、设备、设施等进行抢修。22日首班车前,地面线路开行轧道车,对线路情况再次进行检查确认,保障了22日地铁开始的正常运营。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