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规划 > 正文

北京“十二五”交通规划 大力发展轨道交通

2012-08-17 09:59:22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北京市“十二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16日正式发布,鼓励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使用,建成小营、四惠2处电动车公交场站。同时,大力发展轨道交通,确立轨道交通在城市公共客运系统中的骨干地位。规划提出,要加快轨道交通新线建设,扩大线网规模,增加中心城线网密度。


  规划提出,“十二五”北京要建设完成6号线、8号线二期、9号线、10号线二期、7号线、14号线、西郊线、S1线、昌平线二期等10条线路,全面完成2015年轨道交通561公里近期线网建设规划。加快实施中心城轨道交通加密工程,重点推进16号线、8号线三期、海淀山后线、燕房线建设,2015年全市轨道交通线网运行总里程达到660公里,五环路内线网密度达到0.58公里/平方公里以上,平均步行1000米即可到达地铁车站。


  在地面公交方面也要优化完善,并优化车型结构。按照规划,中心城公共电汽车数量达到2.3万辆,其中空调车比例由50%提高到70%,车辆能源结构以国Ⅳ和国Ⅴ柴油公共汽车为主,以天然气公共汽车为辅,以无轨电车、纯电动、混合动力公共汽车为补充。(于祥明)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