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五年内,深圳车公庙站四线交汇

2012-06-14 08:56:42 来源:http://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将建成综合交通枢纽,解决日均25万人次客流需求

\

  车公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图。

  深圳都市报记者徐琳英摄影报道记者昨日获悉,按照我市轨道交通三期工程规划,车公庙站将建成集地铁既有罗宝线、三期规划7、9、11号线及出租、公交、小汽车接驳等一体化的综合交通换乘枢纽。这意味着,轨道交通三期建成后,四条地铁线路在车公庙站交汇,有效缓解车公庙片区现有的地面交通压力。

  四条线路通过两两换乘

  按照目前轨道交通规划,车公庙综合交通枢纽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新建的11号线车公庙站位于深南大道下方,即罗宝线车公庙站与丰盛町商业街之间,呈东西走向,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与罗宝线通过同一站厅换乘。而7、9号线车公庙站位于泰然工贸园与香蜜湖路之间,呈现南北走向,为地下三层双岛式站台,7、9号线通过同站台换乘。罗宝线、11号线与7、9号线通过中间的换乘通道实现四线换乘,车公庙枢纽轨道交通换乘的整体格局呈现倒“L”型布置。

  记者了解到,车公庙片区地处闹市区,临近天安数码城、泰然工业园等上班族密集地,每日搭乘公共交通出行的市民不在少数,人流量也十分庞大。目前,地铁罗宝线车公庙站日均客流约7万人次左右。远期预计,车公庙片区的日均交通出行客流需求约为40万人次,车公庙枢纽建成后,轨道交通罗宝线、7、9、11号线日均进出站及换乘客流约25万人次,将有效缓解周边出行难的现状。

  施工工期约50个月左右

  据悉,为彻底解决车公庙片区出行难问题,车公庙综合交通枢纽将利用三期新建车站带动周边道路改造,合理开发地铁上盖物业,增设公共交通服务设施,包括与地铁相关的出租车、小汽车、公交车及自行车接驳场站等,缓解现有的地面交通压力。而车公庙综合交通枢纽由于受到深南大道既有车公庙站点及丰盛町商业街、香蜜湖立交等条件制约,施工难度较大,预计施工工期约50个月左右。

  为了减少施工期间占用部分深南大道、香蜜湖路对车公庙片区出行带来的影响,市有关部门将联合采取一系列交通疏解方案,文明施工,竭力将影响减到最小。按目前规划的交通疏解方案,需拆除深南——香蜜立交北向东、西向南方向的匝道,利用北环快速、侨香路、侨城东路、白石路、滨河大道等道路实现车辆分流。并通过拓宽泰然一路、四路,西延泰然六路、八路,同时增设小区临时公交始发场站等措施,保障泰然片区居民的正常出行。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