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拉萨200辆出租车全部安装双摄像头和录音设备

2014-02-28 09:26:29 来源:西藏新闻网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拉萨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新增的200辆出租车已经喷漆完毕,车辆还是按照 "蓝天白云 "的设计理念进行改装的。而新车最大的亮点是,所有车辆都安装了双摄像头和录音设备,并且还安装了出租车调度管理系统,这些设备将为更好地监督出租车起到了基础设施的保障作用。


  24日下午,笔者在拉萨康达汽贸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看到,拉萨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新增的200辆出租车已经喷漆完毕,车辆还是按照"蓝天白云"的设计理念进行改装的。而新车最大的亮点是,所有车辆都安装了双摄像头和录音设备,并且还安装了出租车调度管理系统,这些设备将为更好地监督出租车起到了基础设施的保障作用。


  新车内装有双摄像头和出租车调度管理系统


  新出租车


  全部安装调度管理系统


  24日下午,记者在拉萨康达汽贸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看到,拉萨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新增的200辆出租车分批停放在公司院内不同的区域,所有车辆的外观已经改装完毕,主要包括顶灯的增加和喷漆工作。拉萨是一个日光城,为了减少吸热,车辆的喷漆还是依照旧出租车"蓝天白云"的设计理念进行改装。另外少部分的车辆停在工作区,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的内部进行改装。记者走进看到,与旧出租车不同的是,在副驾驶位置的前方(旧出租车贴有驾驶员信息的位置)安装了一个与GPS定位系统相近的电子设备。


  经技术人员介绍,原来该设备是"金采出租车调度管理系统"。"这个设备是触屏的,插上车钥匙,车辆启动后该系统也就自动启动了。这个系统主要包括载客人数、电话召回、服务评价和信息查询等几个方面。乘客在上驾驶员按下打表器之后,该系统会自动转到'载客人数'这一项,包括1人、2人、3人和4人4个选项,乘客和司机可以依照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如果不选,通常默认的是'1人';通过'服务评价',乘客可以及时并快捷地对驾驶员此次的服务做出一个评价,这些数据最后都会传到本车的主机上进行保存,相比旧出租车,这对出租车司机进行监督提供了更便捷的方式。'信息查询',主要就是驾驶员的一些个人信息。"


  另外,记者还看到,在车辆前部正中的位置,装了前后两个摄像头,并且在车内顶部,还安装了录音设备。工作人员介绍说,摄像和录音设备也是随同车辆的启动同时运行的。乘客从上车前到下车后,车内所发生的一切,都会进行录音和摄像,这些数据也是保存在车辆的主机上,正常能够保存一周左右的时间。若发生乘客投诉司机拼客、拒载等违规行为的情况,需要取证查明的,只有通过技术人员,才能取到该数据。司机通常是无法自行从主机上拿到这些数据的。


  新车运营


  共招聘400名司机


  记者了解到,新增的这200辆出租车,大部分已经改装完毕,而相应的关于新出租车司机招聘与培训的工作也已经完成。"200辆出租车投入运营后,每两名司机一组,合开一辆出租车。因此,总共招聘了400名司机。而这些司机以本地农牧民为主,其中城关区有56名,墨竹工卡县42人,林周县33人。他们都是有3年以上驾龄的,并且在近3年内没有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并且从10日开始,在拉萨市'四业'办的精心组织和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对这些新招的出租车司机在达孜县进行了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和理论课程(职业道德、文明礼仪等方面)的培训。"拉萨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副总经理丹旺说,针对新招驾驶员的培训也于昨日完成,并对所有人员发放了"拉萨市农牧民技能技术培训证书"。


  丹旺介绍,目前,拉萨市正在运营的出租车总共有1160辆,之前由于这些出租车由7家出租车公司管理,出现了出租车行业拼客、拒载等违规现象,自实施新制度不准拼客、打车后,本市"打车难"的问题愈加突出。为了解决市民出行难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再投放200辆出租车,新购的车于本月19日到达拉萨,改装完毕后,将于藏历新年前正式投入运营。同时为了规范出租车市场,原来的7家出租车公司将组合成两家,分别是拉萨市公交出租汽车公司和拉萨市恒安出租汽车公司,新公司将于4月份正式运营。也为了展现拉萨市的特色,公司将为出租车司机配置新设计的突显民族特色并且耐脏的工作服,目前正在设计样品中。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