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江苏2020年实现综合交通网

2014-07-24 09:30:18 来源:中国公路网责任编辑: xww
摘要:据报道,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了 "关于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的实施意见 ",并批准了《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规划纲要(2014-2020年)》。意见提出,到2020年,江苏交通运输发展要达世界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苏南地区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苏中苏北与苏南发展差距明显缩小。到2030年,江苏交通运输发展水平总体达到当时世界发达国家水平




\


  据报道,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了"关于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并批准了《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规划纲要(2014-2020年)》。意见提出,到2020年,江苏交通运输发展要达世界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苏南地区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苏中苏北与苏南发展差距明显缩小。到2030年,江苏交通运输发展水平总体达到当时世界发达国家水据报平。

  与江苏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体系相似,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体系也经过梳理,划为若干细化的24个小目标,包括综合交通网络、公众出行、货运与物流、科技创新与信息化、交通运输治理能力5大类23个指标。此外,还有一个单列的评判指标:人民群众对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的满意度,达标率被定为70%。

  从去年开始,江苏提速了跨江铁路和苏北铁路的建设,连盐铁路全线开工,沪通铁路大桥开工建设,宁启复线电气化改造、宁安城际铁路加速进程。可以说,在接下来的几年内,是江苏高速铁路建设全面开花的时期。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省每百平方公里铁路干线网密度将从目前的2.4公里上升到4公里,近80%的县级节点将通高铁或动车。

  此外,意见进一步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现代综合交通网络。将着力完善空间布局,推进南京都市圈和苏锡常都市圈一体化,依托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和快速路将南京1小时交通圈半径拓展至150公里。南京中心城区基本实现城市轨道网络化运营,苏锡常都市圈将加强和上海的轨道交通联系,实现都市圈融合发展。

  另外,到2020年,江苏联网售票服务水平将从74%上升到100%。大力推广道路运输证IC卡和ETC苏通卡的两卡融合,高速公路ETC车道流量占比也将由现在的1/6,上升到1/2。值得注意的是,就公交一卡通覆盖率而言,则将从现在的0覆盖实现跨越式发展,提升到80%。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