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青岛多项措施治理交通拥堵 智能交通9月底建成

2014-09-02 13:53:00 来源:中国公路网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将从9月份开始启用智能交通系统,下一步还将设置交通诱导屏及手机等设备,让市民提前了解道路拥堵状况。
  28日,《六项治理大家谈》,邀请了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社会观察员和市民,就交通拥堵治理的各方面问题进行讨论。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将从9月份开始启用智能交通系统,下一步还将设置交通诱导屏及手机等设备,让市民提前了解道路拥堵状况。
 
 
  停车位:市内三区建立体停车场
 
 
  根据要求,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各建两个立体停车场,另外青岛还在动员协调有些有院子、有条件的单位向社会开放,预计将有1万多个车位。
 
 
  据介绍,下一步青岛关键要考虑到停车泊位存量的有序性,既要抓建,更要抓好停车场的管理,使得老百姓有选择地、能够进入停车场,让市民知道该在哪儿停、不该在哪儿停,在哪儿停是违法的,在哪儿停是合法的。
 
 
  智能交通:交通诱导屏上岗
 
 
  青岛市公安局副局长宋海令介绍说,从去年开始,市政府投资建设智能交通系统,计划今年九月底建成,这也是解决拥堵的办法之一,"我想建成投入使用以后,对拥堵可能会有所缓解。"宋海令说,启动之前市交警部门会实时发布通知、公告,告知。此外,对拥堵路段的红绿灯的设置,青岛或将安装交通诱导屏,实时显示交通拥堵情况。"通过手机、交通广播、诱导屏,就可以提前掌握这个路段的交通情况,可以提前有所选择,如果堵的话就不要再进来了。"
 
 
  公交车:增加百部公交抓拍系统
 
 
  最近几年,青岛引进了一部分大容量的公交车,例如今年针对世园会的需求,引进了26部18米长的BRT公交,容量可以达到普通公交车的两倍,在高峰期或者一些人员比较多的线路首先投放。
 
 
  在引进公交车的质量上,青岛主要是采取新能源客车和纯电动客车,降低污染。
 
 
  据悉,目前公交专用道的设置率还比较低,公交专用线还没有形成网络,公交专用线的效果发挥得不是很好。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委将与交警部门协调,准备在一些双向六车道、单向三车道的道路上准备施划公交专用线,同时今年再增加100部公交车抓拍系统,跟交警的智能交通系统同步传输,对一些占用公交车道的车辆进行抓拍,实时上传,为交警部门处罚提供依据。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