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杭州获选世界第一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

2014-11-14 10:10:08 责任编辑: xww
摘要:  不管您是游客还是当地市民,如果想以绿色环保的方式游览西湖美景,不妨租辆自行车,试试杭州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  2008年起,该系统

\


  不管您是游客还是当地市民,如果想以绿色环保的方式游览西湖美景,不妨租辆自行车,试试杭州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


  2008年起,该系统在杭州的景区、城北、城西范围内以公交首末站为核心,以名胜区、小区、商家、广场等为结点设多个租车服务点。截至2009年5月1日,服务点达到799个,免费单车总数达到20000辆。


  2013年,杭州公共自行车租用便捷、费用低廉,获选世界第一。来自美国媒体《今日美国》的消息称,美国一家专业户外活动网站通过对全球553个地区公共自行车项目进行分析和比较,根据6个标准进行综合打分,杭州夺得第一,领先于第二名的巴黎、第三名的武汉以及纽约等国际大都市。


  主要特点:


  绿色环保,低碳出行。60分钟内免费使用,公共自行车,全市范围内通租通还。在西湖景区和周边设置了100个旅游咨询亭,提供IC卡办理、电子导游机租赁服务,为游客“骑游杭州”提供便利。


  在杭州如何租借公共自行车?


  办卡 到服务网点办理相关IC卡,开通租借公共自行车的功能,并且保证卡里面有超过200元以上资费。


  借车 在租车点选择好一辆车,先检查车胎是否有气,再检查刹车功能是否完好等。将具有租车功能的IC卡放在有公共自行车的锁止器的刷卡区刷卡,此时,锁止器界面上的绿灯闪一下变常亮,听到蜂鸣器发出“嘀”响声,表示锁止器已打开,租车人及时将车取出,则完成租车。


  时间 租车第一个小时是免费的,从第二个小时开始收费。如果时间到了,最好是立即还车,杭州公共自行车租用服务时间是有限制的,以当地通知为准,若超过规定时间,可前往24小时服务点还车。


  还车 将所租的自行车推入锁止器,当绿灯闪亮时,及时将租车时的IC卡在锁止装置的刷卡区进行刷卡,当绿灯停止闪亮,听到蜂鸣器发出“嘀”响声,表示车辆已锁止,还车成功。租车点旁边都有一台自助服务机,将IC卡放到自助服务机上可以查询卡内金额、租车和还车记录等。


  借还车实时数据查询 乘客可通过安装Android客户端杭州公共出行,或微信添加“杭州公共出行”为好友,即可实时查询借还车数据与自行车租赁点分布。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