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贵阳市交通大数据中心有望9月建成启用

2016-07-28 11:07:30 责任编辑: dingzhaowei
摘要:贵阳市交通大数据中心将发挥统筹全市交通数据资源的功能,将全市7000余台出租车,公交车等车辆的GPS功能、交警设置在各条街区路口的线圈数据,以及城市周边高速卡口信息,高铁、机场、客运站等站点的运输数据
 
        从贵阳市交通委员会获悉,经过前期工作,建于贵阳市交通委员会办公大楼的贵阳市交通大数据中心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完成软件设计,硬件及相关配套设施将在8月底陆续到位,有望9月启用。
        交通大数据中心将发挥统筹全市交通数据资源的功能,将全市7000余台出租车,公交车等车辆的GPS功能、交警设置在各条街区路口的线圈数据,以及城市周边高速卡口信息,高铁、机场、客运站等站点的运输数据,实现公共交通、综合调度、拥堵指数、车辆需求、建设规划的可视化综合分析。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交通大数据中心还将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对城市客运出行特征进行定量分析,深度且动态性地探寻贵阳市交通需求热点、分布规律、变化特点等。在交通堵点、资源配置、执法薄弱等方面形成自流程化的预警、预知和预报,并构建智慧交通指导行业科学决策和智慧调度的新型管理模式。
        贵阳市交通大数据中心启用后,贵阳市交委将以统筹指挥协调、协同调度的机制为基础,纵向贯通省、市、县交通数据服务资源,横向融合水、陆、空、港的公众服务信息,形成调度、投诉、监管“一通令”。
        在公安交管执法、运管打非治违等联合执法上也将发挥作用,同时还可以协同配合航空、铁路等部门进行接驳运输、换乘服务等方面形成数据上的融合,届时,贵阳市的综合交通枢纽将更进一步体现出“零换乘”等更加便利的交通出行服务。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