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西安按颜色收停车费系误传 交警称为提升城市形象

2012-08-23 13:54:38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
西安市粉巷,马路北侧的停车位采取了红颜色的车位线。


  11月起西安市将实行四类区新的道路停车收费标准,那么前段时间刚实施的按颜色收取道路费用与新政策是否相冲突呢?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稽查大队大队长李博表示,西安市并没有按照颜色划分来收取道路停车费,现行的收费标准还是按照一、二、三类地区划分路段来收费。


  停放服务中心:按颜色收费是部分媒体的误解


  6月份,有媒体报道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联合西安市交警支队对西安市占道停车类区进行集中画线,一类停车类区为红色,二类、三类停车类区分别为绿色和白色。收费标准与停车类区的划分和收费没有任何变化。消息一出,引起了市民的关注,认为这样方便了市民识别停车类区。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稽查大队大队长李博告诉华商网记者,按照颜色划分收费区域是个别媒体的误解,目前西安市还是按照三类地区划分路段来收费,交警支队对路边停车位的颜色划分只是为了提升城市印象。但是这样的划分让部分媒体和市民认为西安现在实行按颜色收取费用,“颜色的划分,让市民误认为红色为一类道路、绿色为二类、白色为三类,这样给我们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颜色划分停车区域与现行的道路收费标准完全不相符


  “比如小寨,地处二环以外,三环以内,按照现行道路标准应为一类道路收费,但是按照颜色应该画为绿色,给市民造成这个地方应该按照二类道路收费标准收费的错觉。”


  “再比如邮电南巷,按照现行道路标准应该三类道路收费,但是颜色应该画为红色,有市民就认为这个地方涨价了,也给个别收费员违规收费提供了机会。”


  李博告诉记者,颜色划分停车区域与现行的道路收费标准不相匹配,而且给大家都造成了西安目前是按照颜色划分收费停车费用的错觉。


  交警支队:颜色区分停车位只是为了提升城市形象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停放科李警官,李警官介绍,目前将对西安市道路上的8000多个车位进行施画,二环以内是红色,三环以内到二环是绿色,三环以外是白色,现在画线还在实施阶段。“对停车位颜色的划分有助于对城市形象的提升,跟道路收费没有关系,按颜色收取道路停车费是媒体的误解。”


  李警官认为,现行的颜色划分跟道路收费不产生冲突,“如果说把颜色划分跟道路收费相匹配,那是最好不过的,以后要是有需求,我们愿意配合改进。”(张丹)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