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杭州停车收费纳入技术工种

2014-02-18 13:46:32 来源:京华时报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记者4日从杭州市城管委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获悉,杭州已将停车收费列入初级专项职业能力项目,主城区停车收费员可按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进行逐项逐级考核。


  记者4日从杭州市城管委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获悉,杭州已将停车收费列入初级专项职业能力项目,主城区停车收费员可按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进行逐项逐级考核。


  "收费员的工作在很多人看来'没有技术含量',无非是跑步、收钱,属于劳动密集型服务。"杭州市城管委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工作人员周友吉说,其实收费员还需要操作POS机,引导车辆入库,还得学会操作立体停车场库等技能。


  据了解,为改变收费员的地位和归属感,杭州市城管委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与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协调停车收费员专项职业技能考核试点,经杭州市人社局认定,将停车收费列入初级专项职业能力项目,按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级模块进行考核。


  "如何向车主解释收费政策以及收费时候的礼仪技巧,都是必须具备的业务知识。"周友吉说。


  据介绍,培训和考核鉴定为期3天,将采用模拟收费服务现场、停车场设备操作与简单互动交流等方式逐项考核。通过考核鉴定才能颁发劳动部门确定的初级岗位技能鉴定证书,经所在单位聘任后,实行技能岗位工资。


  据悉,杭州主城区目前有道路停车收费员1700多人。此次试点后将在城区各停车收费服务中心推广。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