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杭州贴心城管APP6月底前上线找车位不再难

2014-03-18 17:30:21 来源:杭州网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这个APP叫“贴心城管”,是杭州市城管委信息中心去年开始研发的便民服务手机应用。软件“已具雏形”,但小部分功能还不太稳定。全市城管系统工作人员和贴心城管志愿者正在“试用”,最迟6月底前正式上线。
 
 
 
  有一个APP,当你需要上厕所时能帮精准找到周边所有公厕,当你要停车时告诉你附近停车位的空闲情况,而且免费,你愿意下载吗?
 
 
  这个APP叫“贴心城管”,是杭州市城管委信息中心去年开始研发的便民服务手机应用。软件“已具雏形”,但小部分功能还不太稳定。全市城管系统工作人员和贴心城管志愿者正在“试用”,最迟6月底前正式上线。
 
 
  试运行阶段可登录http://www.hzcgw.gov.cn/app/下载,我试了一下,点开后,有8个板块:
 
 
  发现违规行为随手拍
 
 
  “我来爆料”是市民跟城管部门反映问题的渠道,路上看到窨井盖缺失、违规排污、有车子违停挡住了盲道、商家把东西摆上了人行道等,可拍照、发文字或语音等形式举报投诉,后台工作人员看到后会联系相应部门处理,功能上跟市城管委的热线电话96310、12319类似,但多了一个图片举报的功能,更直观。
 
 
  市城管委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说,APP开发只是前期工作,最主要的是协调城管委各部门落实相关投诉,最终解决问题。
 
 
  提前了解目的地有没有地方停车
 
 
  “找找车位”这个板块特别实用。主城区的道路公共泊车位都在这个系统里,点开会出现一张地图,显示当前你所在位置周边的道路停车位情况,每个停车点车位紧张与否用红(车位已满)、橙(车位拥挤)、嫩绿(车位繁忙)、绿(车位空闲)四种颜色显示。
 
 
  17日傍晚6点多,我在体育场路中河路口点击“找找车位”,杭州新闻大厦门前的中河路显示是橙色(车位拥挤),中河高架桥下(南)停车点是绿色(车位空闲),特意走到这两处去看了下,APP“指点”得基本正确。
 
 
  今后,如果你在出门前,到“找找车位”地图上点击你的目的地,同样可以“预知”那个地方附近的停车位情况。
 
 
  不过,试运行的“贴心城管”只能显示停车点的忙闲情况,无法精确告诉你到底有几个车位是空的。
 
 
  一秒钟告诉你公厕在哪里
 
 
  “贴心城管”的“找找公厕”功能,精确又靠谱。
 
 
  它可以根据GPS定位,精确搜索你身边500米甚至1公里内的公厕在哪里,并在地图上一一标示出来,甚至可以具体到哪一幢建筑物旁。17日下午,我在武林路靠近体育场路口点击“找找公厕”,1秒钟不到就跳出了12座公厕地点,非常方便。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