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陕西首家全智能立体停车库在陕西日报社启用

2012-09-05 16:10:27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摘要: 近日,在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后,采用德国先进技术的陕西省首家全智能立体停车库在陕西日报社启用。

\
陕西日报社全智能立体停车库一角。记者袁景智母家亮摄


  近日,在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后,采用德国先进技术的陕西省首家全智能立体停车库在陕西日报社启用。


  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日报社社长杜耀峰向记者介绍说:“报社院内面积有限,车位紧张,给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为解决这一难题,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党委研究决定在院内建造立体停车库。新建成的这一全智能立体停车库共10层,占地约876平方米,提供了342个车位,相比普通停车场可节省土地7200余平方米,利用立体空间有效扩大了城市可用面积,也极大方便了报社编辑、记者和干部职工。”


  此次在陕西日报社院内投入使用的全智能立体停车库共有3个分库、6个出入口、3台升降机,采用与电梯类似的原理与结构,一旦有车辆靠近车门,车库入口处的卷帘门就会自动打开,司机只需将车停在指定位置、在门口刷卡并按下启动按钮,升降机就会将车辆输送到电脑随机选定的空余车位,传送装置会帮助车辆停放妥当。需要取车时,司机只需在入口处刷卡,电脑便会自动识别,并通过升降机将车辆取出。由于实现全程电脑控制,存取车辆的时间大为缩减。测试显示,停车最短用时45秒,最长用时1分50秒。同时,由于为全封闭设计,车辆停放后,可最大程度保持车体清洁,也免除了日晒雨淋。(记者谭磊母家亮)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