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乌鲁木齐立体停车库 创首座堆垛式机械停车库

2013-05-06 12:38:11 来源:亚心网责任编辑: admin

  上周五,位于南湖市民广场的乌鲁木齐市首座智能堆垛式机械立体停车库试运行,近期免费提供停车服务。它的建成将有效缓解南湖路、环湖路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


  4月14日,南湖广场地下立体停车库内,一台堆垛机正在智能控制中心的控制下自动将一台小轿车放入地下二层的立体停车库位内。亚心网记者张万德摄


  该停车库位于南湖市民广场内,南邻水区南湖南路东四巷,家乐福超市北侧。建筑面积为6234.8平方米,总停车泊位数273个,为地下三层巷道堆垛机械式停车库,有6个进出口。


  记者从乌市停车场管理中心了解到,该项目为乌市委、市政府2012年120件解决民生的实事之一。车库共分为A、B两个区,主要利用机械来存取、停放车辆,使用方便、操作简单,待磨合期过后,存取车所需时间平均用时为90秒。


  据了解,由于是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益性车库,且目前尚处于试运行阶段,近期车主们可以免费停车。


  一位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该车库的容车尺寸为长5.3米、宽1.9米、高2.05米的轿车泊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当车主将车辆开到车库门口的感应区域,车库升降门将会自动打开,车主将车辆开到里面的停车板上停稳后,即可锁好车门出来,在入口的读卡感应区刷卡,当卡机发出"叮咚"的响声后,车库大门会自动关闭。


  当车辆存放成功后,将会被升降机送到地下三层,随后智能搬运机械会将车辆搬到堆垛机上,再由堆垛机送到空着的泊位上。


  堆垛机是如何选择空的泊位呢?每个泊位后方的墙上,都有一个类似于镜子的感应装置,而堆垛机上也一个方形的监测装置,每当堆垛机寻找空位时,会采用镜面反射的方式进行寻找,如果泊位上停放有车将无法反光,如果没有车辆则相反。


  目前,首府先后建成的中山路立体停车库、西八家户路立体停车库、新兴街东一巷的升降横移式机械化停车库,以及乌市第一座由企业投资建设的商业运营模式的人民路立体停车库都已投入运行。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