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无人驾驶,自动泊车V-Charge技术

2014-08-15 15:29:52 来源:v-charge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究竟什么是停车的最高智能化?在停车场门口丢下车就走掉,用手机APP让汽车自动寻找停车位,自动驾驶帮你停好车, 欧盟ICT研究项目V-CHARGE将有望在电动车上实现这个梦想。
 
 
  如果你急着赶火车,却不得不先把电动汽车停放在停车场,浪费时间找车位,最终没能赶上火车。如果只要把车停在火车站前就能走人那该有多好!
 
\

 
  欧盟ICT研究项目V-CHARGE将有望实现这个梦想。2014年4月,该项目成果在斯图加特机场试验成功。
 
 
  考虑到能源消费和环境因素,未来将会有更多人选择电动汽车。而交通工具的转换(电动汽车换乘火车、飞机等)亟需更好的停车解决方案。
 
 
  V-CHARGE项目由来自4国的6个合作方共同完成,主要研究全自动停车、充电系统。目前,该项目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和瑞士苏黎世各有一个测试车辆,第三个测试车辆正在开发中。
 
 
  V-CHARGE科研项目经理、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Zurich)自动化系统实验室副主任PaulFurgale博士表示:“我们的想法是能够利用科技为人们公共、私人交通工具转换提供便利。有了自动化停车系统,车主下车就可以直接上火车,不必担心停车问题。”
 
 
  V-CHARGE的另一个优势是实现停车场交通通畅,提高停车场地效率,实现拥堵最小化。
 
 
  智能手机与传感器
 
 
  使用V-CHARGE,司机能够在停车场门口直接下车,用智能手机软件触发停车系统。汽车与停车场服务器连接,从手机上接收到司机已下车的信号。停车系统服务器会为该汽车找到停车路线,并传输给汽车,汽车可自行驾驶至目标车位。
 
\
 
  如果停车途中遇上其它汽车,那么该电动汽车会停下让路抑或闪避。在车库中,汽车还可自驾至充电站。司机可用同一应用程序叫回汽车。
 
 
  因车库内没有GPS卫星信号,科学家还开发出一套摄像头系统,每辆汽车都配有8个摄像头。
 
 
  汽车需要与停车库的服务器相联,并下载周围环境地图。通过与车载摄像头收集到的数据作对比,汽车能够准确知道目前所在以及目标停车地,并自动行驶至车位。只要汽车配有传感器和摄像头,该系统就可以用于任何停车库,
 
 
  安全、准确
 
 
  考虑到安全问题,在自动停车时,汽车速度限制在10公里每小时以下。
 
 
  在斯图加特机场成功演示这套全自动代客泊车系统后,科学家们开始钻研停车系统的准确性。这样,无论是光照条件改变抑或是行驶至多行人地区都可以实现无忧泊车。
 
 
  Furgale博士称:“停车区域的环境是很复杂的。项目最后要侧重如何应对动态环境以及追踪动态物体。”
 
 
  该项目将在2015年9月演示概念验证自动停车转乘系统。整套代客泊车充电系统将于10年内上市。
 
 
  Furgale博士相信,同样的技术可以用来开发大众电动车自动停车系统。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