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探秘西门子如何做停车系统

2015-03-03 10:38:43 责任编辑: xww
摘要:  欧洲主要停车场管理公司APCOA停车控股(ApcoaParkingHoldingsGmbH),于2013年发布的一项研究指出,在德国中心城市,司机平均每十分钟
\

  欧洲主要停车场管理公司APCOA停车控股(ApcoaParkingHoldingsGmbH),于2013年发布的一项研究指出,在德国中心城市,司机平均每十分钟就需要找停车位,有的司机甚至会开4.5公里路程去找位停车。
 
  在欧洲内陆城市,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交通流量,是产自愤怒的司机们在寻找停车位。
 
  于是,欧洲老牌工程巨头西门子公司,鞠躬尽瘁地想改善长久以来司机停车难、造成区域拥堵的情况,开发了一个雷达系统,车主能通过智能手机APP,获取免费停车位的情况。
 
  今年四月,西门子公司计划在德国柏林,对40个停车位搜索雷达传感器进行测试。这些传感器被装置在柏林街头的路灯上,每一个探测器,大约有半个鞋盒那么大,能扫描30米范围的路面状况。
 
  扫描结果数据将通过智能手机APP传输给用户,通知用户哪里有符合他们车辆尺寸的潜在空位。
 
  西门子的项目负责人马库斯·茨威克(MarkusZwick)说,"我们已经和好几个城市探讨过,城市的停车状况,以及这个雷达系统的试运行计划。我们期望在柏林试运行之后,今年还能在迪拜也启动试运行。"
 
  近年,欧洲各个城市都在想破头,寻找方法缓解堵车状况,减少空气污染。
 
  比方说,在英国伦敦,如果车辆要进入内城区域,车主就要向伦敦政府支付11.50英镑/日(相当于软妹币111.87元/日)的进城费。在德国柏林,也只有低排放车辆允许进入市中心。
 
  西门子老早就瞄准了这块领域的需求,设计城市智能交通的产品。2012年,西门子宣布和美国加州的一家专职于智能停车的公司"街头路线"(Streetline)结盟。
 
  Streetline负责将西门子的咪表和自家的探测器、APP整合在一起,为司机提供停车位选择。
 
  当时西门子就预见,如果能有城市中央管理系统,对停车模式进行监测和分析,就能基于停车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定价。
 
  这样,不仅整个系统将能获得更深刻的效率,城市市政收益也能得到提升。
 
  西门子预备在明年广泛推行新的雷达系统,旨在服务城市,协助更好地利用有限的城市空间资源,从而减少交通拥堵和废气排放。
 
  雷达系统还能提示交警,哪个咪表时间到了,或者哪个司机没付费。
 
  西门子并非是最早推行城市智能交通的公司。2011年,美国旧金山在市政府支持下,就有引入类似的停车系统,叫SFPark,在路面、咪表、停车场空位等,嵌入传感器,但是需要定期更换电池,很不方便。
 
  相比之下,西门子的雷达是装置在路灯上的,使用现成的电源供给,更易于安装维护。
 
  当被问及安装费用时,负责人茨威克拒绝透露,仅仅含糊地表示,"我们的雷达系统比起现存的地面传感器系统,非常具有竞争力。"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