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南通首个地下立体停车系统亮相 可放50辆车

2012-10-08 09:44:23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南通民企江苏顺达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出一种全新模式的地下智能立体车库,近日吸引了联合国人居署国际静态交通委员会和省科协高端专家的关注。整个停车系统为筒状结构,泊车位呈放射环形分布,车辆存放通过电脑智能编程实现自动化控制。此地下立体车库共5层,每层10个车位,可存放50辆车,与传统的地面停车相比大大节约了停车面积。


  地上仅占地30多平方米,地下空间却大有看头--可停放几十辆汽车。我市一家民企成功研发出一种全新模式的地下智能立体车库,近日吸引了联合国人居署国际静态交通委员会和江苏省科协高端专家的关注。专家们一致认为,这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地下智能立体停车系统,它的推广与使用不仅可大大缓解城市停车难,还有望节约大量宝贵的城市土地资源。


  江苏顺达是南通科技创业园内的一家高科技企业。针对闹市区、商业区及老小区停车难矛盾日益突出的现状,企业专门成立地下智能车库研究院,在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加以吸收改进,研发出一种地下设5-10层的旋转式立体车库,占用的地面空间为36平方米,可停放50-100辆汽车。


  与传统的地下停车库相比,该车库没有进出库和库内车道,用户存取车只凭一张智能卡。存车时把车开到地面升降台上,电脑刷卡读取信息后,根据车的大小,指令升降台把车自动安放到车位中。刷卡取车时,车辆会自动升到地面。工作人员可以在监控室通过显示屏,实时看到库内运行的情况。


  在这个黄金周里,联合国人居署国际静态交通委员会和江苏省科协高端专家专门来到江苏顺达地下智能车库研究院,详细了解车库占地面积、建设成本、运行效果等情况。专家们十分看好这一研发成果的市场成长性,希望这个产品早日投入量产,为缓解中国城市的停车难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