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2020年青岛停车位将达185万个

2016-07-22 13:51:24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dingzhaowei
摘要:至2020年,青岛市路内路外停车泊位数量将增加到185 4万个,将极大缓解停车难题。但仍然满足不了需求。
        7月20日,青岛市规划局李志鹏副局长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市政、道路、交通及停车场规划”与市民进行了交流。李志鹏透露,至2020年,青岛市路内路外停车泊位数量将增加到185.4万个,将极大缓解停车难题。
李志鹏表示,近几年随着私家车以每年约18%的速度快速发展,青岛市“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已列入市委、市政府近几年的工作重点之一。青岛市规划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根据“泊位资源化、建设多元化、管理两元化、设施智能化”的停车场建设发展思路,于2011年4月启动编制了《青岛市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2015年2月26日青岛市人民政府青政字[2015]31号批复。通过该规划的逐步实施,该市将形成“配建停车位为主、路外公共停车位为辅、路内停车位为补充”的城市停车格局。规划2020年该市路内路外停车泊位数量增加到185.4万个,其中公共停车场由26处、停车泊位0.6万个增加到285处、停车泊位约8.5万个,将极大缓解目前的停车难。
        截至2015年年底,青岛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19.1万辆,私家车占166.7万辆。近几年,青岛市私家车年均增长约18%。按照这一增长速度,到2020年,青岛汽车保有量将突破350万辆,185.4万个停车位仍然满足不了需求。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