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北京越来越多的大型停车场将引入ETC管理系统

2016-08-05 13:41:55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dingzhaowei
摘要:停车场ETC能将单车道平均交易时间由人工收费的14秒降低到3秒,大大提升通行效率,有效缓解周边道路拥堵。未来,北京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型停车场引入ETC管理系统。
        2015年9月28日,除海南和西藏之外的29省市区已实现ETC联网运行。截止目前,全国ETC用户已经达到3500万。
        目前北京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565万辆,为保证整个城市的交通有序运行,倡导绿色出行,减少交通拥堵,促进节能减排,ETC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据了解,截至2016年7月底,北京市高速公路已建成536条ETC收费车道,站点覆盖率达到100%;设立营业网点211个、自助充值机具11986台,速通卡用户总量超过230万;高速公路ETC使用率达到40%,高峰时段ETC使用率超过50%。
        实践证明,ETC在减少交通拥堵提高畅通率方面作用明显。未来,北京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型停车场引入ETC管理系统。停车场ETC能将单车道平均交易时间由人工收费的14秒降低到3秒,大大提升通行效率,有效缓解周边道路拥堵,降低了车辆磨损和油耗,节能减排,实现绿色停车。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