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西安市120多个公共占道停车站试行“面对面”扫码支付

2017-09-07 15:01:01
摘要:为了进一步提高西安市公共占道停车缴费的效率,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9月1日起将在西安市明城墙内的120多个公共占道停车站点试行 面对...

为了进一步提高西安市公共占道停车缴费的效率,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9月1日起将在西安市明城墙内的120多个公共占道停车站点试行 “面对面”快捷扫码支付,这是西安市停车电子收费方式的又一次突破性创新。

\

据了解,“面对面”扫码以手机扫码支付为技术核心,支持“微信、支付宝、西安银行、翼支付、百度财物、京东”6种APP支付方式。“面对面”扫码具备三大优势,一是无需下载App或关注微信号可实现快速、快捷支付;二是在终端断网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实现离线支付;三是可实现多种支付渠道聚合支付,“6码合一”。“面对面”扫码支付的推行,使停车缴费变得更便捷、透明,同时大大提高了收费人员工作效率,进一步拓宽了电子停车付费的支付手段。

 

 

“面对面”扫码操作流程

据中心负责人介绍,车主在将车辆停进泊位后,收费员将车牌号录入到POS机内并选择后付费方式。当车辆离场时,车主用手机扫描面对面支付卡片上的二维码,车主可选择卡片上所显示的“微信、支付宝、西安银行、翼支付、百度财物、京东”6种APP中的一种来进行“面对面”扫码支付。收费员在确认车主完成面对面扫码支付后,点击收费系统界面取车选项,选择面对面支付,并打印小票完成取车操作。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