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会议展览 > 展会 > 正文

2016中国国际智能交通展览会在京成功举办

2016-05-27 15:45:19 责任编辑: dingzhaowei
摘要: 5月23日,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荷兰阿姆斯特丹RAI国际展览公司共同主办,恒兴国际会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
 
\
 
      5月23日,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荷兰阿姆斯特丹RAI国际展览公司共同主办,恒兴国际会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中国国际智能交通展览会”(以下简称“展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开幕,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吴忠泽、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李建波、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原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续超前、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孙峰、武警交通指挥部副司令员许钢锋、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主任李作敏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及巡展。本届展会作为中国智能交通极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给企业创造了展示自身实力的平台和机会,为行业技术合作、信息交流搭建了广阔平台。

\
 
      本次展会展出面积近3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国内外357家展商参展,共吸引来自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2.8万名专业观众。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组织来自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等各界的专业观众,并重点邀请政府和公安交管系统的用户组团观展、来自全国各地20个地方的交警到现场观展,产品和技术的主要用户将与展商实现无缝对接。作为重大的行业盛会,本届展会具有以下特点:
 
行业龙头齐聚亮相 
      智能交通行业在我国发展已近二十年,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市场成熟度的提高,龙头企业对行业的影响力越来越重要,但由于智能交通行业产业链过长,行业涉及领域过多,一次活动中龙头企业集体亮相的场景并不多见。本届展会青岛海信、易华录、千方科技、南京多伦、精英智通、深圳金溢、中兴智能、华为、北京万集、上海宝康、北京握奇、上海三思、上海通冠、正先电子、安徽科力、东软集团、安徽四创、聚利科技、成谷科技等行业不同领域的龙头企业携最新技术与新产品集体亮相,使参观者能全方位的了解行业信息,体现了当今智能交通行业融合、跨界的发展需求。
 
\
 
创新成长型企业参展过半
      技术浪潮推动着产业的发展,新技术带动产品升级换代,一批行业精英由此出现。本届展会创新型、成长型企业异军突起,成为展览会主力。海达数云、中航讯、图为先、华飞时代、天路纵横、深圳美格、南京慧尔视、海积信息、路升光电、科威特、惟新科技、华力兴、依鲁光电等一批企业,携新兴产品冲击市场,凸显创新驱动的威力,让人耳目一新的同时,更看到了我国智能交通的发展未来。
 
\
 
科技成果应用成为主题
      2015年是我国智能交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一年,其中全国ETC联网最为夺目。在本届展会上,交通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应邀将该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展区从ETC产业出发,从软硬件开发、成果应用等多角度为参观者诠释了这一重大成果。
 
\
 
      大数据、云计算、车路协同、“互联网+交通”已成为智能交通发展的潮流,本届展会众多企业将新兴信息技术的科技成果形成产品,向市场进行展示和推广,为行业长期面对的疑难杂症提供了解决思路。

\
 
展会活动精彩丰富
      5月23日上午,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智能交通杯”系列评选活动成功举办。本次评选活动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申报范围设定为参加“2016’中国国际智能交通展览会”的产品及企业,邀请了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交管部门等8位业内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团,对71份材料进行了审定。经审阅材料、观展台现场考察,最终评选出优秀新产品奖5个、创新产品奖17个、优秀产品奖7个、优秀解决方案15个、创新企业奖3个和优秀服务商 7个。

\

      5月23日下午,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智能交通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交管部门等8位业内知名专家出席。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技术、新产品,迈入智能交通发展新时代”。9位企业代表分别从三维激光实景技术、云计算、大数据、ADAS+UBI模式和LBS等新技术在交通行业的建设和应用进行介绍和分析,并与各位专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使大家对新技术在城市交通的应用和建设方面有了新的认识,也让各企业之间对新技术的学习和交流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

      2016中国(北京)道路交通安全论坛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主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通管理系协办,论坛分为高层论坛和道路交通管理经验交流会两部分。
      高层论坛邀请了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交警系统等9位业内知名专家出席。会中,各位专家主要针对构建交通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对重点车辆的管理及危险隐患路段的治理、利用智能交通手段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完善城市公交车交通安全防控体系等方面展开分析和讨论,与大家共同分享城市交通管理经验。道路交通管理经验交流会邀请了一线的公安科技管理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分享道路安全管理的经验,对城市交通信号智能化控制和科学化应用、“绿灯跟进”交通违法行抓拍取证方案、大数据驱动智慧交通2.0、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建设、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实践、新时期二、三线城市交通指挥中心建设等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使大家对道路安全管理的新技术、新动态和应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为推动我国智能交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在本次展会上,来自国内外的行业代表们共同观摩了国内外在智能交通领域的新技术和新成果,交流了智能交通及相关领域的先进技术,探讨了我国城市交通及车辆等领域在城市交通体系建设及发展中的应用,促进了我国智能交通行业的对外技术交流与合作,满足了国内城市交通领域技术及产品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已成为国内集城市智能交通各项技术与应用于一体的综合性行业展览会,也为国内与国际企业的产品技术交流与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