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GPS > 正文

常德启动“GPS”路考仪安全陪考模式

2014-04-03 13:54:07 来源:常德民生报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据了解,从4月下旬起,常德市驾考场科目三考试将打破过去的人工评判考试模式,正式实行“GPS”路考仪考试。由于科目三考试是在交通情况较为复杂的道路上进行,启用路考仪后,取消了驾驶经验丰富的考官在学员身边执考。


  4月1日,记者从湖南省常德市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40名安全员将进行为期4天的法律法规、廉洁教育、安全操作技能等方面的教育培训,4月下旬,驾考科目三安全员陪考机制将全面启动。
 
 
  据了解,从4月下旬起,常德市驾考场科目三考试将打破过去的人工评判考试模式,正式实行“GPS”路考仪考试。由于科目三考试是在交通情况较为复杂的道路上进行,启用路考仪后,取消了驾驶经验丰富的考官在学员身边执考,学员独自一人在考试过程中,存在着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防止意外情况发生,确保学员安全顺利完成科目三考试,驾考场科目三考试从4月下旬启动“GPS”路考仪后,实行安全员陪考模式。即:在科目三考试车的副驾驶位置安排一名安全员,专门负责监督学员的安全驾车情况(安全员具有三年以上驾龄)。
 
 
  在道路考试过程中,当学员遇到紧急意外情况慌忙中不会采取紧急措施时,安全员会负责帮助紧急刹车(在副驾驶位置另装有刹车装置)或调整方向盘以确保安全。但是,安全员不得有任何提示学员如何操作的行为,一旦被发现(有监控设备),该安全员将会受到严肃处理。而且,安全员在陪考陪练过程中,如有收取学员财物行为,一旦被发现,同样受到严厉处罚。因此,40名驾考安全员在正式上岗之前,我市考场对其进行严格的法律法规、廉洁教育、安全操作等方面的教育培训。目前,40台新的科目三考试车已全部安装“GPS”路考仪,经过系统调试后将于4月下旬正式投入使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