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会议展览 > 会议 > 正文

第五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开幕

2014-01-22 16:53:52 来源:ITS中国智能交通网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2013年8月28日,由公安部、科技部批准,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主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科技信息化局、装备财务局支持的第五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旧馆)隆重开幕。


  2013年8月28日,由公安部、科技部批准,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主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科技信息化局、装备财务局支持的第五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旧馆)隆重开幕。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和产业化司、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监管二司、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解放军总后军交运输部、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安部审计局、宣传局、交通管理局、科技信息化局、装备财务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保安协会、中国消防协会、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出席开幕式。本届博览会为期三天,来自全国交警系统和国内、外知名生产厂商共计210余家单位参加博览会。

\

  \
开幕式现场及领导致辞


  本届博览会以"关爱生命、安全畅通"为主题,并紧密联系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交通管理部门在交通管理科技应用以及基层交警执勤执法和缓解道路交通拥堵、预防减少交通事故、提高交通管理等工作中实用的小创造、小发明,以及国内外道路交通产品领军企业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如驾驶人考试培训系统、IT智能交通系统、单警执法装备等。警用车辆展区中展示的警用车辆种类齐全,涵盖了交警巡查摩托车、电动车、道路勘察、移动执法、应急指挥、多功能照明等警用车辆,其中一部分产品是首次对外展示。荟萃了国内外众多技术含量高、专业化程度强的交通安全产品,代表了当今世界交通安全行业的最高水平。

\

  \

\

展会现场及新产品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本届博览会还专门设置了交通安全教育体验区,利用3D、4D、全息投影、虚拟仿真、模拟驾驶等多种先进技术,集观看性、体验性、互动性于一体,让参观者零距离体验安全驾驶等方面的真实感受,用亲身体验的方式使参观者深切体会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吸引了众多参展者上前体验和观看。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技术交流会,重点介绍交通安全移动执法系统、酒精检测仪技术发展方向与展望、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及案例、大数据助力交管信息管理、新形势下的交通控制技术应用与发展、道路交通优化在城市智能交通中的应用与探讨等内容,为交管部门、生产厂商、科技人员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的平台。


  作为我国道路交通领域里的一项重要活动,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已经成为充分展示交通安全新技术、新产品及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对推进全国交通管理部门科技化应用进程,深化道路交通管理理论研究,提高我国道路交通管理整体水平,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