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会议展览 > 会议 > 正文

2013中国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4-01-22 16:39:37 来源:ITS中国智能交通网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2013年11月17日,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信部科学院、工程院等十大部委主办,国际数据公司(IDC)、国家信息中心智慧产业发展中心联合协办,IDG承办的高交会“2013中国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今天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

  高交会“2013中国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11月17日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2013年11月17日,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信部科学院、工程院等十大部委主办,国际数据公司(IDC)、国家信息中心智慧产业发展中心联合协办,IDG承办的高交会“2013中国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今天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论坛是科技盛会高交会的创新活动之一,以“凝聚创新智慧,推动城市进步”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平行论坛、高峰对话、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针对智慧城市的趋势、创新应用、智慧城市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第三平台与智慧城市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度交流与研讨。共有40余位中外演讲嘉宾和500多位专业听众汇聚一堂,分享了智慧城市领域的重大机遇和变革。深圳市政府、国家信息中心、工信部、住建部等重要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意见领袖同台论道共话智慧城市建设


  本届高峰论坛旨在融合智慧城市的上下游产业链,关注智慧创新,促进政府、企业的深度对接。参加论坛的演讲嘉宾涵盖政府领导、行业领袖、第三方咨询机构、院校学者,皆与智慧城市建设密切相关,其中包括深圳市副市长张文、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平、工信部软件服务司司长陈伟、信息化推进司局级巡视员钟世龙、住建部智慧城市中心总工万碧玉、IDG亚洲区副总裁徐洲、华为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部总裁张顺茂、中兴副总裁徐明、中国安防高级副总裁曹国辉、IBM全球副总裁RichardD.Michos、西门子高级副总裁沈学军、巴塞罗那市前第一副市长及开拓智慧城市经济领域主席JordiWilliamCarnesiAyats、IDC副总裁武连峰以及微软相关高管等,这是一场意见领袖们思维火花的碰撞。


  上午主题演讲结束后的巅峰对话环节成为本届高峰论坛的亮点之一。在IDC副总裁武连峰的主持下,智慧城市建设投资方政府代表与提供创新技术方案的产业精英汇聚一堂畅所欲言。现场的每位嘉宾都兴致勃勃,结合实践经验,紧扣“智慧城市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议题,充分阐述各自的观点,并就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热点话题深入而广泛地交流意见,会场气氛活跃。


  来自华为、长城、亚洲数据中心联盟、微软、神州数码、富士康、中兴力维、中经云数据、iDA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等知名企业和机构代表则在下午两场平行论坛中,围绕“城市的智能化应用及创新”和“第三平台与智慧城市发展”等话题同台论道,畅谈城市的智能化应用及创新,谋求城市建设动力,并形成了许多重要共识,涌现了大量创新观念和精彩观点。此外,IDC、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等权威研究机构的专家还做了智慧城市的相关专业报告,从独特的角度分享了在智慧城市方面的探索和成果。


  智慧城市奖项评选提升未来城市创新


  当前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对城市的资源利用,能源消耗,环境保护,以及基础设施的健康运作等都提出了新的挑战,同时也为新一代的信息技术的持续创新,提供了非常难得的发展机遇。为推进以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创新应用,深入挖掘智慧创新理念和发展技术,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与城市进步,“中国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还同期组织了针对智慧城市优秀产品/解决方案以及中国优秀智慧城市的评选活动。


  经过历时四个月的紧张筹备,通过主办方及IDC等全球权威调研机构权威数据的严格甄选,最终无锡、深圳、上海、苏州、常州、南京等城市满足了具备智慧城市创新理念和解决方案、致力于智慧城市建设和推进民生信息化发展等条件,获得“2013中国领军智慧城市”称号。除此之外,秦皇岛凭借着利用三网融合全面建设有线无线相结合的立体宽带通信信息服务网络及智慧城市云计算服务平台获得“2013创新型智慧城市”称号。同时,IBM、华为、中兴通讯、中国安防、微软、西门子、神州数码等七家企业成功入选“2013中国智慧城市标杆企业”榜单。此次评奖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慧城市和标杆企业的风采,对培养未来城市和企业的创新性、创造力以及竞争性,提高生活质量,促进智慧城市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同期主题展为论坛倍增价值


  论坛举办同期还特别开设了展览专区——智慧城市专题展,与论坛相辅相成,重点展示在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方面的技术与产品。“智慧城市专题展”是组委会重点打造的展区,设在高交会10个馆里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最受关注、最具潮流的IT展内,汇聚了包括微软、中兴等在内智慧城市产业链中的众多高端企业,专业客户可以在现场增加推广、销售、寻求合作伙伴的最佳机遇。


  高交会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型科技类展会,至今已举办了15届,而高交会IT展则以其专业性和国际性成为高交会极具吸引力的品牌专业展,素来被业界视为专业性、权威性、主流化的旗帜,引领行业新技术发展潮流。“中国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作为高交会的创新论坛,在内容上更是紧扣本届高交会IT展主题“智慧发展智能未来”,充分调动了观众和展商互相交流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不仅能通过论坛让大家对智慧城市建设有一个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而且让所有参会人员在展会现场感受到信息技术带来的巨大的变革。


  随着中国智慧城市进入实质推进期,各地方政府都在朝着智慧城市的方向努力。作为国际级创新城市,深圳在智能交通、智能安防、智能城管、智能测绘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中国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是深圳支持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生动体现,相信这一政策研讨、技术交流的高端平台,一定能够促进政府、企业、科研以及金融界之间的对接,为全国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带来更多的启迪和收获。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