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会议展览 > 会议 > 正文

优化交通 智享未来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城市智能交通论坛重磅预告

2022-05-27 10:25:34 责任编辑:
摘要:十四五期间城市智能交通将会成为一个转折点,伴随着交通运输信息化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智能交通建设也即将进入到以秩序和文明为基础的效率...
十四五期间城市智能交通将会成为一个转折点,伴随着交通运输信息化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智能交通建设也即将进入到以秩序和文明为基础的效率、效益需求建设期。

新政频出,智能交通发展“换挡提速”

去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利好政策频出,为智能交通发展护航。据不完全统计,仅2021年,相关部门就出台了18个关于促进交通运输领域发展的政策性文件,其中,涉及智能交通发展的政策达14个。政策的制定体现出战略与标准并重的特点,聚焦产业支持及测试示范管理政策制定,从法规建设、资金保障和试点城市为智能交通的发展提供支持。

2022年,这一势头得到延续。今年1月,《“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出台。《规划》明确,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推进先进技术装备应用,构建泛在互联、柔性协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智能交通系统,并从推进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推动先进交通装备应用、创新运营管理模式、夯实创新发展基础四个方面,细化智能交通发展内容。

政策频出,有效提振智能交通市场信心。数字交通发展重点任务之一是培育数字交通创新发展体系、构建网络安全综合防范体系,智慧交通建设是全局性、全方位的,并不局限于如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慧公路等某一应用场景。

城市交通综合治理成为行业关注点

城市交通问题是复杂的,解决问题也是需要跨部门的专业技术手段也是多样的。但智能交通系统发展到当今阶段,依然诸多问题难以突破,还需积极寻求更加系统性、精细化、智能化的整合方式以及模式创新。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城市智能交通论坛将以“优化交通 智享未来”为主题,于2022年7月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旨在围绕当前智能交通市场的新机遇,深入行业痛点,分享创新手段和建设经验,为行业协同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QQ截图20220527101025.jpg

图为2021第十八届、2020第十七届活动图片

“中国(国际)城市智能交通论坛”历经18届探索与积累

“中国(国际)城市智能交通论坛”是行业极具影响力的活动,大会秉持开放的理念,以宽平台、高规格、国际性为总要求,至今已举办过18届。期间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70位特邀嘉宾发言,5000余名代表与会、150多篇论文收录至大会论文集。历经18届探索与积累,目前已成为国内城市智能交通领域最知名的大会之一。

大会将邀请交通运输和公安交通管理等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各地城市智能交通主管单位负责人、知名企业、业界专家同台报告;围绕专题介绍,促进城市智能交通新产品新技术应用,助推城市智能交通发展;

内容将涉及智慧交管、信号控制与交通精细化管理、智慧高速、智慧停车、车路协同与交通治理、交通基础设施与充换电技术、智慧物流、智慧停车、无感支付与数字化交通转型、5G车联网赋能自动驾驶与智慧交通等内容,论坛将从政策引导、市场分析、技术发展、案例分享等多维度进行内容策划。

大会旨在整合行业资源,搭建资源汇聚、分享、交流与对接的平台,更好交流行业技术与应用发展,促进行业产学研用资源对接与进一步合作。

2022-2023年度中国智能交通建设推荐品牌评选颁奖

会议期间,大会组委会将对“2022-2023年度中国智能交通建设推荐品牌评选”进行揭晓,同时举办隆重的颁奖仪式。

该奖项依托主办方强大的市场调研能力和专家资源,通过对企业年生产总值、技术创新能力、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诚信经营、企业社会责任感等六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经过数据的对比、核实、甄别,结合多位行业知名专家的评审意见,确保奖项的公正权威。

本届论坛精心打造的全媒体宣传矩阵,与各大主流媒体和行业媒体互联互动,包括中国智能交通网、CPS中安网、新华网、凤凰网、新浪网、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等。通过文字和图像全景呈现的全方位、立体式报道模式,促成丰硕合作成果,形成极佳的宣传效益,与会企业也因此获益良多。

有意向参与论坛演讲的优秀企业,欲了解活动详情,欢迎来电咨询:
联系人: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 赵先生  宋先生

0755-88309181、88309136 、88309177
17727580282 (微信同号)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