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观察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京珠高速22台车辆追尾 交通安全智能管理势在必行

2012-10-11 15:32:43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10月10日早6点,京珠高速湖南段距朱亭服务站3公里处,一辆挂车和货车碰撞,由于高速上出现浓雾,能见度非常低,加上清晨是人类最疲劳乏困的时候,后面车辆未及时避让相继撞上,造成22辆汽车连环相撞。据悉,事故已造成多人伤亡,事发当地的高速交警、消防、122救护车等部门积极参与了事故现场展开救援工作。国庆余热未散,车祸连连发生。随着本次事故的调查逐步展开,如何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保证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再次成为政府和民众关注的焦点。

\


  京珠高速10.10多台车辆追事故现场


  疲劳驾驶是交通事故、交通意外的最主要的诱因之一,所以对于疲劳驾驶的预防和管理一直都得到了很高的重视。今年7月份,国务院更是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国发〔2012〕30号),其中明文规定的管理制度,如确保客运驾驶人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等硬性指标。在此基础之上,同时也增加了科技支撑,强化科技装备和信息化技术应用来严厉打击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超载、货车违法占道行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现在随着物联网感知技术的发展,基于智能视频分析的疲劳检测技术也开始进入实用阶段,势在必行。


  1.疲劳检测智能预警应对方案:


  飞瑞斯科技利用多年来在生物识别的技术积累,结合车辆的当前行驶速度(GPS),针对驾驶员的眼睛进行实时的判断分析,通过对人眼的闭合状态,判定被检测人员的疲劳程度。针对可能出现的危险进行主动预防,并根据设定的规则进行相应报警级别的警示,另外疲劳检测系统结合人脸识别系统,可对司机进行实时监控并对四小时连续驾驶疲劳状态进行及时预警。当发现驾驶员有疲劳状态出现系统立即通过声光提示驾驶员,严重时通知后台相关管理人员方式,有效防止疲劳驾驶的发生,避免由于疲劳驾驶给人身和财产带来的惨重损失。


  2.疲劳检测智能预警工作原理:


  疲劳检查技术是采用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对人的眼睛进行实时的判断分析,通过对人眼的闭合状态,判定被检测人员的疲劳程度,并根据设定的规则进行疲劳报警和警示。其工作流程示意图如下所示:

 

 

\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