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观察 > 行业动态 > 正文

山西运城斥巨资建设智能化交通指挥中心

2012-07-17 15:19:07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随着经济的发展及人们社会需求的不断增加,运城市机动车越来越多,带来的交通管理问题也日益突显。7月12日,针对今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的交通方面的议案提案,运城市交警支队特邀请代表、委员进行座谈,对这些议案提案做了面对面的详细回答。


  据了解,目前运城市共有机动车72万辆,小汽车总量为37万辆,而盐湖区的小汽车总量达17万辆之多。出租车随意停车、市区停车难、路口散发传单致交通拥堵、市区车辆尾气污染严重等问题引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注,今年“两会”期间,“坚持科技强警,努力实现公安交警管理工作跨越发展”“叫停交警乱罚款,限制运城经济发展”“关于加强城区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督管理”等议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文明交通宣传年’活动”“婚车号牌‘蒙面’现象亟待整顿”“个人车辆信息保护工作亟待加强”等提案,纷纷被提交到市交警支队。


  针对这些问题,交警支队进行了认真的研究。据该支队支队长陈河山介绍,目前,市交警支队正斥巨资建设智能化指挥中心,力图通过交通科技,实现道路交通信息采集、处理、监控与指挥的动态、实时、科学、高效的控制与管理,科学规范地组织交通,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协调处置突发事件,缓解交通拥堵,减少交通事故,并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逐步实现以卡口、路口视频监控为载体,以号牌识别、智能卡口、警用车辆定位和单警定位为依托的,具有信息采集、处理、组织、协调、决策和指挥能力的道路交通指挥中心。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