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观察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南充交警更换100台智能信号机提升交通智能管理水平

2022-06-10 16:04:21 责任编辑:
摘要:6月1日上午10时左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来到顺庆区文峰街二段,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整治,凡是驾驶员在车内的,则立即劝离,...
6月1日上午10时左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来到顺庆区文峰街二段,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整治,凡是驾驶员在车内的,则立即劝离,驾驶员不在车内的,则贴上罚单。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自4月中旬启动市辖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以来,交警部门采取措施缓解交通拥堵、停车难,消除安全隐患,提升交通智能管理水平,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6月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在顺庆区五星花园设置了整治点,对违规行驶的各类机动车辆以及违规驶入禁区的电动三轮车进行整治。当天上午9时左右,一辆电动三轮车驶入五星花园,交警当即将车子拦了下来。因为车子未注册登记,车主又不能提供车辆合法来源的相关手续,交警当即将车子暂扣。

当天上午,在高坪城区和嘉陵城区,交警也加大了对各类交通乱象的整治,重点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行人横穿街道、摩托车不靠边行驶、电动自行车不走非机动车道、电动三轮车违规驶入禁区等。

据悉,自4月中旬市辖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强力开展市辖城区交通乱象整治,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停乱点,集中警力开展专项整治。为缓解部分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交警部门在道路条件允许的条件下,规划设置潮汐停车泊位,其中,顺庆计划设置700个以上,高坪、嘉陵各不少于200个。

在缓解交通拥堵方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聘请专家团队对市辖城区15处存在安全隐患的路口进行了交通组织优化设计,目前正在实施整改。同时,推进交通信号优化控制,充分发挥智慧交通信号控制中心的作用,目前,市辖城区联网联控交通信号灯增至161组,交通信号灯联网联控率达到了43%,进一步提高了市辖城区通行效率。

“年内,市辖城区还将有372组信号灯纳入联网联控范围,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通行效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中旬,市辖城区将更换100台智能信号机,届时,市辖城区交通信号灯联网联控率将提升至70%。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