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观察 > 行业动态 > 正文

强强联合!浙江省海港集团和中国经济信息社签署合作协议

2022-09-10 11:12:36 责任编辑:
8日,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港航领域的指数开发、智库研究、信息发布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图为浙江省海港集团和中经社签约现场

图为浙江省海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剑宏致辞

“希望此次合作能够进一步赋能浙江海港集团,使集团更好地服务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提升宁波舟山港、宁波舟山国际航运中心品牌的发展能级和国际知名度、影响力。”浙江省海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剑宏说,过去几年来,浙江省海港集团与中经社在指数研发、智库研究、论坛活动、国际传播等领域开展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中经社与浙江省海港集团新一轮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延续良好的合作基础,全面深化指数、智库、传播等合作内容,为中国港航业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加磅礴的力量。”中国经济信息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玉长说,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连年领跑全球,集装箱吞吐量连年保持全球前三。在中经社进行的国际航运枢纽发展指数最新研究成果中,位列先导级国际航运枢纽首位,全球航运供应链枢纽地位凸显。

据悉,宁波舟山港是一个集内河港、河口港和海港于一体,大、中、小泊位配套的多功能、全货种、综合性、现代化强港,是我国的主枢纽港之一,全球重要集装箱远洋干线港,国内重要的铁矿石中转基地和液体化工产品中转基地,全国最大海上原油中转港,中国南方海铁联运第一大港,国内规模最大专业船舶交易港和境内第一加油港。

中经社作为中国经济信息事业的开创者,已发展成为中国权威性最强、服务领域最广、信息种类最全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多年来,中经社推出了以“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为核心IP的一系列港航物流、大宗商品指数矩阵,成为业内公认的港航发展评价坐标。新华财经北京9月9日电(丁雅雯、徐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