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车联网 > 行业应用 > 正文

谷歌出新规强制厂商推新版安卓系统4.2版本4月停止认证

2014-02-18 16:52:51 来源:互联网综合责任编辑:
摘要:2月12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AndroidPolice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已出台新措施强迫移动设备制造商(OEM)生产搭载最新版安卓操作系统的设备,不执行该规定的设备将无法兼容GooglePlay等谷歌服务。

\



  谷歌积极打造智能汽车  将安卓系统植入汽车


  
谷歌首席财务官帕特里克·皮切特(PatrickPichette)日前表示,安卓系统正处于成为物联网操作系统的初级阶段,手机操作下一个热点将在汽车内体验上。
  

  谷歌今年一月宣布与通用汽车、本田汽车、奥迪汽车和现代汽车这四家车企,以及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共同成立“开放汽车联盟”,希望将开源系统安卓以安全和无缝对接的形式植入汽车信息娱乐系统。 


  皮切特认为,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家用设备加入物联网,符合远程操控和智能回答的要求。


  除了在汽车上做足文章之外,谷歌近日还以32亿美元收购了智能恒温器公司NestLabs,这是谷歌在智能家庭设备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作为物联网的重要分支,车联网在中国A股亦有数家企业有业务涉及,包括四维图新、银江股份和启明信息。

 
  谷歌出台新规强制厂商推新版安卓系统


  2月12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AndroidPolice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已出台新措施强迫移动设备制造商(OEM)生产搭载最新版安卓操作系统的设备,不执行该规定的设备将无法兼容GooglePlay等谷歌服务。


  消息人士称,谷歌将出台一个名为“GMS认证窗口”的认证机制,每台搭载安卓系统的设备只有经过“GMS认证窗口”认证,才能兼容谷歌应用商店(GooglePlay)等谷歌服务。“GMS认证”,即“谷歌移动服务认证”(GoogleMobileService)。


  安卓团队给OEM发送了一份邮件,称:“从2014年2月开始,谷歌将不再认证搭载旧版安卓系统的设备。每一个安卓版本都有一个‘GMS认证窗口’,该窗口通常会在下一个版本发布后9个月关闭。


  AndroidPolice指出,从这一声明中不难看出,谷歌之前并没有设置这样一个“GMS认证窗口”,至少没有以书面形式出台相关规定。而9个月的认证窗口也意味着,任何OEM厂商都无法认证较现有Android版本低两个版本以上的设备。


  AndroidPolice从一家大型AndroidOEM厂商获得的资料显示,所有搭载Android4.1或以下版本操作系统的手机,本月初都已经过期。Android4.2将于2014年4月24日过期,Android4.3将于7月31日过期。

 \

  各安卓版本认证时间截止表


  AndroidPolice称,谷歌通常每年发布两个Android版本,间隔大约为6个月。照此计算,比最新Android版本低两个版本的设备有3个月的认证期限。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日期只是规定了GMS的认证日期,并非搭载该系统的硬件的发布日期。例如,某款搭载Android4.2的硬件设备必须在今年4月23日前获得GMS认证,但具体的发布未必在4月份。


  另外,对于已经获得认证的设备而言,谷歌也不会因为窗口关闭而取消认证,但此举有助于促使硬件和软件厂商把更多精力放在更新版本的Android系统上。


  除此之外,此事也有可能对芯片制造商产生影响。例如,倘若联发科的某款芯片不包含对Android4.4的支持,那么当Android4.3的认证窗口关闭时,采用该芯片的所有设备都将无法认证。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