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车联网 > 行业应用 > 正文

谷歌眼镜防止驾驶员打瞌睡

2014-04-02 16:46:30 来源:环球网责任编辑:
摘要:在人们追捧科技新贵产品时,往往只追求新鲜感。而只有真正使用时,才能体会到其中的奥妙是多么惊艳。国外网站Memeburn3月31日就谷歌眼镜的7大别致用途报道如下:
 
 
 
  在人们追捧科技新贵产品时,往往只追求新鲜感。而只有真正使用时,才能体会到其中的奥妙是多么惊艳。国外网站Memeburn3月31日就谷歌眼镜的7大别致用途报道如下:
 
 
  1.记录不为人知的故事
 
 
  故事的瞬间往往转瞬即逝、难以捕捉,因而有很多故事不为人知。而电影制作人JoshKim开创了一个谷歌眼镜日记(GoogleGlassDiaries)的项目先例,能实时拍摄并记录下你眼前正在发生的故事。
 
 
  2.发掘数字新闻潜力
 
 
  秘密录音设备等数字新闻设备对新闻采访非常有吸引力。而谷歌眼镜就有很大潜力。美国南加州大学正在开设将谷歌眼镜应用于数字新闻的课程,以研发基于谷歌眼镜的新闻应用软件。
 
 
  3.协助医生实施手术
 
 
  据美国《国际财经时报》报道,一些外科医生正在测试谷歌眼镜对优化手术过程的作用。另外,外科医生的培养也有谷歌眼镜用武之地:“仅需眨眼就可捕捉到手术的任何瞬间”。
 
 
  4.提高驾驶的安全系数
 
 
  迄今为止,我们看到的最有前景的谷歌眼镜应用软件就是DriveSafe。它可以智能感应驾驶员的状态:如果驾驶员快睡着的话,眼镜就会发生警示声,并询问是否直接去最近的休息站。如果驾驶员选择是,眼镜就会立即呈现出地图。
 
 
  5.帮助警方打击犯罪
 
 
  纽约警方正在测试谷歌眼镜作为打击犯罪的工具的性能。应用人脸识别技术,眼镜会在警方看到嫌疑人的数秒内显示出该嫌疑人的犯罪记录。这将有可能解决拦截搜身带来的种族定性问题。
 
 
  6.便利消防员灭火
 
 
  消防员PatrickJackson开发出了一个应急软件,能在火场为消防员指引方向。今年年初,他还在继续开发软件,使其能够提供失火建筑物的楼层平面图以及失火车辆的车内格局图。
 
 
  7.助力日常教学
 
 
  美国中学教师MargaretPowers使学生带着谷歌眼镜将课堂实况录下来,然后重播并进行分析。她很期待谷歌眼镜能进一步应用到教育上。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