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车联网 > 行业应用 > 正文

2035年无人驾驶汽车全球年销量将达1180万辆

2014-02-12 10:0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
摘要:据路透社报道,根据汽车行业咨询机构IHSAutomotive近日发布的预测报告称,现在起到2035年约20年内,无人驾驶汽车的年销量有望达到汽车销售市场总额的9%。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汽车行业咨询机构IHSAutomotive近日发布的预测报告称,现在起到2035年约20年内,无人驾驶汽车的年销量有望达到汽车销售市场总额的9%。


  IHS分析师EgilJuliussen表示,该报告主要侧重研究无人驾驶汽车,即“通过电脑系统实现无人驾驶的智能汽车”。目前,该类型汽车尚未面市,但IHS预计到2025年左右,无人驾驶汽车将能够走进寻常百姓家。


  据IHS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2025年无人驾驶汽车全球年销量有望达到23万辆,然而,这一数据甚至低于同期全球汽车市场总销量的百分之一,此前市场预计2025年全球汽车市场年总销量将高达1.15亿辆。


  尽管如此,Juliussen表示,到了2035年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达到1180万辆,能占据同期全球汽车市场总销量1.29亿(辆)的9%。到时,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主要产自成熟的汽车销售市场,如美国,西欧和日本等。


  与此同时,Juliussen认为,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速度将赶超纯电动汽车,虽然后者也是时下新型汽车市场的宠儿,然而由于其电池造价的高成本,将很难得到良好发展。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