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交警之窗 > 交警风采 > 正文

南昌设公交专用道 电子警察抓拍防患未然

2013-11-13 10:14:15 来源:天圆网责任编辑: admin
摘要:无论什么城市都离不开交通拥堵,上下班高峰期尤甚。南昌市为缓解通行压力,部分路段设置公交专用道,并增设电子警察进行抓拍,对违规车辆实施一定程度的惩处。

  为缓解通行压力,南昌城区部分路段设置了公交专用车道,在实现优先发展公交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交通拥堵问题。11月12日,记者了解到,南昌交管部门日前针对城区三纵三横道路进行调研,提出对有条件的5条道路可以增设公交专用车道。交管部门也建议,在公交专用车道上设置自动拍摄系统,对违规闯入专用车道的车辆进行处罚。

 

\


  城区5条道路拟增公交专用车道


  目前,南昌交警部门对抚河路北路、抚河中路、抚河南路一线;青山南路、八一大道、井冈山大道一线;洪都北大道、洪都中大道、洪都南大道一线;阳明路、阳明东路一线;北京西路、北京东路、紫阳大道一线;洪城路、解放西路、解放东路(东面至昌东大道)一线等城区三纵三横道路进行调研。经过调研,确定城区有5条道路适宜增设公交专用车道。


  交管部门建议抚河北路、抚河中路、抚河南路一线有条件设置公交专用道。不过该专用道需要设置为外侧式,沿线公交站台配套设置为港湾式站台;抚河路沿线路口需要渠化展宽,同时对路口的地下过街通道进行提升改造,提高通行效率;利用抚河路西面绿地对抚河路进行拓宽,配套设置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物理隔离;取消抚河路沿线占道停车泊位。


  洪城路、解放西路、解放东路一线,则建议拆除司马庙至十字街段花圃,拓宽机动车道,改造为公交车用道;将洪城路原有的进行改造,沿线人行道改造为非机动车、行人混合道避免公交车进站影响非机动车通行,原非机动车道改为公交专用车道,利用现有花圃实行机非隔离,提高公交专用车道通行效率;在解放东路设置外侧式公交专用车道,沿线公交站台配套设置为港湾式公交站台。


  设置电子警察抓拍


  除了对有条件道路建议增设公交专用车道外,交管部门对公交车专用车道的管理也提出了相关建议。在设置上,交警部门认为可以根据道路实际情况,设置外侧式或内侧式。外侧式公交专用车道站台应设置为港湾式公交站台;内侧式公交专用车道应紧靠公交专用车道设置。此外,公交专用车道的设置时间,分为早晚高峰时段(7:00-9:00、17:00-19:00)以及全天(7:00-20:00)两种形式。


  此外,建议在公交专用道安装自动拍摄装置,对违规闯入专用道的车辆进行处罚,保障专用道的使用效果;利用公交车车载抓拍装置对违规进入公交专用车道的车辆进行抓拍取证;对沿线道路缺口尽可能封闭,减少进出车辆对公交专用车道的影响。同时,充分考虑在公交专用车道沿线设置出租车落车点,并对公交专用车道设置需增加的隔离护栏、信号灯等交通设施。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