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交警之窗 > 交警风采 > 正文

深圳交警成立无人机中队,无人机成路面执法利器

2016-07-21 09:00:02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dingzhaowei
摘要:深圳市交警局依托于现有的隐形战车建立无人机中队,目前该队有10台无人机。深圳交警在交通管理创新和新技术新产品应用方面,始终走在全国的前列。
        \

        7月14日开始,深圳交警无人机中队正式亮相路面执法,针对占用应急车道、车辆加塞等情况进行查处。
        今年7月,深圳市交警局依托于现有的隐形战车建立无人机中队,目前该队有10台大疆无人机。
        深圳市交警局机训大队无人机中队交警李林表示,虽然无人机中队于7月才正式成立,但早前民警已经过了专业的培训,取得了国际飞控认证资格。无人机抓拍交通违法也曾在五一、端午小长假、文博会期间投入使用。仅5月1日无人机开展对东部交通的查处,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共193宗、5月2日无人机前往惠盐高速巡航,查处占用应急车道违法93宗。
        深圳市交警局无人机投入工作后弥补了以往工作的短板,比如查处一些难取证的交通违法行为,如压实线、车辆走高速上的应急车道、车辆相互竞速等。此外,还可以解决视频探头路段拥堵情况分析难、事故现场图像准确呈现难等问题。因为无人机战队,不受道路状况影响,达到全地形覆盖,同时无人机能多视角、整体直观地展示车辆的违法,查处起来更加灵活、机动。
        根据深圳市交警局大数据显示,无人机中队从7月8日开始测试执法以来,每次出勤90分钟的时间内,能抓捕违法20-30宗违章行为,目前主要是占用应急车道、车辆加塞等,对比以前,效率有明显提高。
        地面有铁骑,空中有无人机。深圳交警在交通管理创新和新技术新产品应用方面,始终走在全国的前列。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