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成都市三环智能交通系统车辆驶入禁行区域诱导屏会曝光

2012-06-12 10:26:09 来源:华西都市报责任编辑: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交投集团了解到,正在建设当中的三环路智能交通管控系统,目前设备安装工作完成近一半。供配电已经基本完成,预计本月底将完成建设工作。预计再经过2至3个月的设备调试和信息采集,这套智能管控系统将会为行驶在三环路上的市民服务。届时,三环路将成为成都市首条设置智能交通管控系统的城市道路。


  三环路智能交通管控系统包括:事件检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出入口(匝道)控制系统、出入口(匝道)电子警察系统、视频采集系统和诱导屏。成都市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三环路共有一千余套设备,分别装在800多个点位上,从4月底就开始外场设备安装工作,目前已完成近一半的工作量,预计月底全面完工。


  另外,中心城区智能交通管控系统的外场设备也在进行安装,预计将会与三环路的设备安装同步完成。


  智能交通管控系统建成后,三环路主辅道的进出口将被重点监控,进出口处将会有控制系统和电子警察进行组合管控。在辅道进入主道匝道前200米的位置,将设置一块LED显示屏,这块屏幕上将会显示目前主道的即时路况。匝道的进出口还会分别设立两块显示牌,如果主道拥堵则会显示红色的横杠,表示禁止驶入,如果主道畅通则会显示绿色的箭头,代表着可以进入。


  该负责人提醒,如果在拥挤的时候,车辆还故意驶入主道,将会被电子警察系统抓拍。由于匝道口开口较大,一些车辆“进口出,出口进”,今后一旦发生这样的情况,电子警察也会进行抓拍。


  此外,在很多大货车禁止驶入区域,依然会出现货车横行的情况。视频采集系统将会记录下这些大货车的车牌,前方的诱导屏将会出现提醒货车“请立刻离开主车道”的字样,轿车如果违章被抓拍,也会出现在诱导屏上。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