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宝鸡全新多功能智能交通神经中枢启用

2012-07-04 16:15:19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7月4日,记者从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获悉,我市集多模块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智能交通神经中枢已建成并启用。


  随着我市经济的发展,车多路窄的矛盾日趋突出。道路建设和交通设施(如高架桥、立交桥等)无法满足交通发展的需要,市区内主要交通节点监控设备凸显不足,部分市民的交通守法意识淡薄,行车走路不遵守规则,闯红灯、横过马路的现象比较突出。诸多因素累计,致使我市人、车、路的矛盾日益凸显。


  智能交通神经中枢即支队建成的指挥中心,占地面积约1600㎡,总投资3000多万元,由6排8列,共48块67英寸LED冷光源背投屏拼成,拼接缝仅有7㎜,采用当前国际最为先进的丹麦原装进口屏,色彩绚丽、图像逼真、显示清晰、亮度均匀,显示屏两侧和上方安装了25.3㎡的高亮度LED双色屏,直观地显示了支队和各直属大队值班执勤安排以及交通事故、道路拥堵点、当前路况信息,集指挥调度、视频监控、GPS卫星定位、特勤任务保障、交通信号控制、交通违法动态抓拍、警情自动跟踪、缉查布控、交通诱导等多功能为一体,集成了交警指挥调度各项功能模块,在全国中等城市中首屈一指。


  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陈广涛告诉记者,要解决市区交通拥堵的问题,就必须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指挥中心的建立,不仅利用科技手段,以最快的速度,极大程度上改善道路拥堵问题,预防交通安全隐患,还提高了交警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节省了时间。


  “6月29日下午,民警通过指挥大厅视频监控发现创新路与学子路由西向东方向发生大面积车辆拥堵,快速在GIS地图上标注事发地点,并通过GPS定位,对事发点周围在创新路执勤的两名民警下达了疏堵指令,短时间内解决了该路段拥堵问题。”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指挥综合平台系统各项功能还将继续完善,使之更好地发挥勤务管理、缉查布控、综合分析研判、交通设施管理、通行证管理、警情自动跟踪等系统全部功能和作用,确保市区及周边交通安全畅通。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