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成都交通“微手术” 6路口信号灯绿灯联动

2012-07-19 11:02:46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二环路成温立交桥施工,青华路一线交通压力增大,交警调整信号灯时间,该路段形成“绿波带”;二环路打围施工,路口围板影响驾驶员、行人视线,交警协调工地使用网状围板,解决施工安全和遮挡视线的矛盾……昨日,针对道路交通方面的细节问题,市公安局交管局作出优化调整,提升城市道路通行能力。


  【青华路一线】


  手术:调6灯成“绿波带”


  部位:青华路一线


  二环路成温立交桥施工以来,蜀都大道的部分车流转移至青华路一线,早晚高峰车流量非常大。又因草堂北路地铁施工封闭,交警便决定缩短转入草堂北路的绿灯时间,“挤”出30秒分配给青华路进出城方向。


  送仙桥路口、草堂北路路口、草堂路路口、光华村路口、家园路路口、瑞联路路口的6个红绿灯都进行了相应调整,形成“绿波带”。“也就是几乎同时亮绿灯,车辆可一次性通过!”石磊表示。


  【蜀都大道西段】


  手术:锥形筒隔开汽车和自行车


  部位:人西路口


  昨日上午9时许,蜀都大道人民西路路口,交警和文明交通劝导员正在路口4个角呈弧形地摆放锥形筒。“机动车走锥形筒外面,非机动车走里面。”四分局交警石磊介绍,因施工拆除了部分隔离栏,非机动车与机动车经常混行,希望用锥形筒把它们隔开。


  此外,在东城根南街左转上蜀都大道的待转区,交警也设置了锥形筒,引导车辆到路口中间再转弯,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


  【二环路】


  手术:帮公交站“搬家”


  部位:万年场路口


  过去,万年场公交站台是一个“港湾式”的站台,随着二环路的打围施工,公交站台该“搬”到哪里呢?


  经交警五分局与多方协调,原公交站旁几十米的一家企业拿出了自己的“空地”设置公交站台。


  手术:放斜施工围板


  部位:二环路多个路口


  二环路现在的施工围板可谓颇具特色:麻石桥路口,围板不再竖放,而是斜45度摆放;其余多个路口,围板下半截依旧,上半截就变成了可透视的网状结构。


  “斜放以后,转弯的汽车就不容易撞上围板了!”四、五分局的交警称,这样做不仅让车辆转弯更顺畅,还扩大了驾驶员、行人的视线。


  成都晚报(微博)记者锁千程摄影李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