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城市交通信号灯助力交警执法剪影

2013-04-10 10:43:54 来源:亚心网责任编辑:

       违法占道、闯信号灯、不服从交警指挥、逆向行驶、违法调头,这是4月9日早上9点10分左右,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交警大队地窝堡中队民警查处的一辆小轿车在1公里路段内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说,像这样同时触犯这么多项交通法规的司机并不多见。其5项违法共罚款1000元,扣11分。


  4月9日,地窝堡中队交警张广旭告诉记者,早上9点10分左右,他和同事在北京北路机械厂附近的十字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由北向南的私家车一直行驶在BRT车道内。“看到我们的手势后,这辆私家车的车主可能慌了,他非但没停车,反而闯了红灯就跑。”张广旭说,因当时车流量大,他担心去追这辆违章车引发交通拥堵,忙用对讲机向下一路口的同事通报了情况。


  接到张广旭的消息后,在植物园附近执勤的交警邵祖杰等这辆车驶过路口时,邵祖杰把这辆车拦停了。


  经交警调查,从机械厂十字路口到邵祖杰执勤路口,大约有1公里的路段,这辆车就违反了5项交通法规。其中闯信号灯一项违法就要被扣6分,罚款200元;逆向行车一项被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违法占道一项被处以扣2分,罚款200元。不服从交警指挥、违法调头两项则分别被罚款200元。


  “经我们批评教育,这名驾驶员认识到了错误。”地窝堡中队的指导员买合木提·买买提说,这名驾驶员表示,走BRT车道是因为有点急事,看到民警拦他因为害怕没敢停车,其他就什么都不愿意说了。


  截至昨日19时记者发稿时一直没联系上这名私家车司机,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司机24岁,是车主。


  警方说,BRT专用车道内,除特殊车辆(警车、救护车等)有紧急情况可以占用外,社会车辆是不允许驶入的。如果社会车辆拉载着危重病人、孕妇等,把情况告诉交警后也可驶入。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