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津两路口信号灯“歇班” 交通混乱常发生拥堵

2012-08-21 10:04:27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地点一成林道与靖江路交口


  有的“见缝插针”有的按喇叭狂催


  8月20日上午,市民反映,河东区成林道与靖江路交口的所有信号灯都不亮了,该路口为十字路口,由于没有信号灯的制约,导致路口通行秩序混乱,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恢复信号灯的正常使用。


  20日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成林道与靖江路交口所有的信号灯都处于熄灭状态。这个路口的通行状况比较复杂,有沿东风桥下桥直行和左转的,也有从桥下直行或右转的,有沿红星路和靖江路方向驶来直行及左、右转的,另外成林道上的车辆到路口也要横穿靖江路或者左、右转。由于路口的所有信号灯都处于“歇班”状态,因此从各个方向驶来的车辆到达路口时也没有了明确的指挥,都汇聚在路口。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面对路口的信号灯熄灭,有的司机能自觉在路口等候,礼让从另一方向通过的车辆,也有的司机狂按喇叭催促前方车辆赶紧“顶上去”,还有的司机“见缝插针”,由于车辆汇集到路口行驶的方向不一,导致交通秩序混乱,时有拥堵情况发生。


  随后,记者向交管局设施处进行了询问,据工作人员介绍,从昨早此处的信号灯就不亮了,属地交警大队已向他们反映了这一情况,信号灯不亮并非设备出现了故障,而是电力部门更换变压器需要暂时停电所致。随后记者向95598电力服务中心进行了询问,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记者反映的这一带的确有电力施工,预计16时许供电可以恢复正常。


  ■地点二辰昌路与龙岩道交口


  信号灯休息三日市民过路心慌慌


  8月20日,家住北辰区瑞盈园的张女士反映,她家附近的辰昌路与龙岩道交口处的10余个信号灯接连3日没有启用,过往车辆乱行,非常危险。


  张女士说,该路口正好有刘园地铁站,因站内无法互通,想要坐地铁去双林方向必须过马路。她上周五外出时还一切正常,但上周六16时之后出门,就发现路口的信号灯全部“罢工”,来往的车辆你争我抢,险情连连。张女士以为是临时故障,当天就能修好,可至今已经3天了,信号灯还是不亮。


  随后,记者就此情况联系了交管局设施处,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调查。原来,这里的信号灯因供电设施拆除才不亮,目前交管北辰支队正在协调,看能否从周边的学校或商户处接电为信号灯供电。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