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青岛红绿灯读秒器“下岗”信号灯全部智能化

2014-07-23 15:56:31 来源:青报网责任编辑:
摘要:近期,青岛市区不少主要路口的信号灯读秒器都停用了,目前新设的458个信号灯全都已变为智能,信号灯会根据前方车流量的大小来选择红绿灯及时长。
 
 
 
  近期,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青岛市区不少主要路口的信号灯读秒器都停用了。记者从青岛市交警部门了解到,这是智能交通系统的灵活调配车流的需要。此前使用的读秒器是交通调配的“硬手段”,不灵活,不管来车有一辆还是100辆,读秒器都是固定的秒数,不能及时有效调配车流,通行效率也无法提高。
 
 
  相反,智能交通系统的信号灯控制系统则会让信号灯变得智能,目前新设的458个信号灯全都已变为智能,信号灯会根据前方车流量的大小来选择红绿灯及时长,比如当某个方向的来车较多时,那么信号灯将自动变为绿灯,或者延长绿灯时间,若来车方向只有几辆车,而别的方向车流量较大,那么来车方向的信号灯就会自动变为红灯或者延长红灯的时长。在信号灯智能的情况下若还使用“读秒器”,就可能会导致“读秒器”精神紊乱,比如突然从99秒跳到10秒,或者突然又从10秒跳到99秒,不但起不到提示的作用,反而会误导驾驶员,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部门提示说,读秒器关闭后,黄闪还是存在的,市民一定要注意在路口放缓车速,不要争抢。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