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捷思锐助力内蒙古自治区“公路水路交通安全畅通与应急处置系统工程”建设

2016-03-17 10:49:55 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公路水路交通安全畅通与应急处置系统工程”的招标工作终于尘埃落定。其中,由捷思锐参与建设的“应急指挥通信系统”,可实现应急处置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和综合指挥调度,与相关部门达成信息互联互通和共享。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公路水路交通安全畅通与应急处置系统工程”的招标工作终于尘埃落定。其中,由捷思锐参与建设的“应急指挥通信系统”,可实现应急处置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和综合指挥调度,与相关部门达成信息互联互通和共享。
       “公路水路交通安全畅通与应急处置系统工程”是《公路水路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二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信息化“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四个重大工程”之一。该工程涉及到全行业公路路网管理、道路运输管理、水路运输管理、内河航道管理、水路交通安全管理、水上船舶污染防治、交通建设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监管等八大领域的日常运行管理和应急处置业务,要求实现跨层级、跨区域、跨部门的业务协同和应急联动,并可与其他相关政府部门之间进行信息共享和业务协作。该工程还须与其他信息化重大工程的技术体系相协调,提高行业信息化规模效益,共同构筑合理的行业信息化架构,带动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整体发展。

\
       
        捷思锐提供的应急指挥通信系统,集成程控电话、GSM\3G/4G/Wifi手机、卫星电话、视频监控、视频会议等通信终端,统一到一个指挥调度平台上,集成短信模块、多路传真模块和数字录音模块,达到一键快捷调度。实现了多种应急通讯方式的跨网融合,各类通信手段的统一接入,确保交通应急管理单位、外部协作单位、应急车辆、救援车辆、应急抢险人员等,使用不同通信网络终端,进行指挥调度,实现了音视频的多方会商、调度记录管理等功能,为应急指挥及抢险求助提供支撑。
        本次项目在监测预警方面主要关注与行业运行和应急处置密切相关并具备建设条件的重点领域,包括国省干线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的重要路段(恶劣天气多发路段、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易拥堵路段等)、公路特大桥梁(包括枢纽立交和公铁立交)、重点库区、水域,以及重点运输车辆、旅游船舶、一级客运站等,做到及时预警和快速反应,并在公路、水路领域实现跨地区、跨部门的协调联动,依托信息系统的辅助决策功能开展高效的应急处置工作。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